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逆袭成功,有多少情怀的成分在?

2019年02月27日 17:39: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逆袭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笔者个人认为,逆袭主要分两个方面,一个是运气方面的逆袭,一个是凭努力的逆袭。很显然,斯巴鲁是属于后者。2月22日美国权威《消费者报告》中,公布了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和车主满意度榜单。其通过对可靠性、车主满意度、道路测试性能和安全性能4个维度进行测评,以此获得排名。斯巴鲁凭借着优秀的可靠性和车主的高满意度在此次榜单排行中,逆袭成功,首次夺冠。

null



从榜单数据上来看,斯巴鲁Ascent和森林人分别占据了两个最佳,而这一切恐怕都要归结于它恐怖的性能和可靠的产品安全性。然并卵,即便性能优秀如斯巴鲁,一提到销量,也立马歇菜。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度斯巴鲁在华的总销量为2.48万辆,同比下降了19%,销量更是创下了8年来历史最低。那么问题来了,斯巴鲁是怎么混到今天这个地步的呢?

null



自废武功

关于销量,或许斯巴鲁早就已经有所察觉,所以开始试着去迎合大众的口味,但是万万没想到,斯巴鲁竟然是在"性能"上做了手脚。也就是说,虽然现在斯巴鲁的机械结构还在,但是驾驶感受显然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null



奇怪的是,在试着迎合大众的同时,价格方面斯巴鲁却是异常的执拗(这或许是日系车的通病,此时举例马自达),在价格上却始终不肯让步。这样看来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斯巴鲁本身品牌号召力就不强,再加上"自废了武功",价格又偏执不降,销量好了才难怪。

null



车型单一

如果说价格方面是斯巴鲁的"自废武功",那么产品线单一就是斯巴鲁的硬伤。据悉,斯巴鲁目前在华产品仅有5款。这对于现如今的汽车消费环境而言,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现在的国产车早已完成了质的飞跃,自主品牌突飞猛进,可供选择的车型更是多样化。这样的斯巴鲁销量肯定跟不上,毕竟这个年代只讲情怀是行不通的!

null



遇人不淑

说到斯巴鲁的销量,庞大总是绕不开的话题。斯巴鲁的销量惨淡,市场才是真正让人头疼的事情。众所周知,斯巴鲁在国内的所有销售渠道以及市场推广,都是由庞大集团负责的。换句话说,斯巴鲁和中国市场之间并不是直接对接,而是隔着一个庞大集团。

null



其实早些年的庞大集团,对于斯巴鲁还是很上心的。其以代理商进行国内市场开拓的方式来建立初期的销售网络,斯巴鲁的销量更是一度达到了5.7万辆。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庞大并未懂得变通,这样的营销理念显得很是过时。紧接着,庞大集团自顾不暇,缺钱严重。斯巴鲁对于庞大来说,更像是一个累赘。而斯巴鲁并没有选择和奔驰一样快刀斩乱麻,而是各种拖泥带水,最终耽误了自己。

null



结语

现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然进行到了白热化,在中国这个无数车企品牌来抢饭吃的地方。很显然,价格是第一竞争力,斯巴鲁虽然有着"杀手锏"水平对置发动机,但是说到底毕竟不是保时捷。所有说,如果斯巴鲁不想一直偏安一隅的话,还是需要有好的价格策略,或者大的产品调整。否则,斯巴鲁仅存的那点情怀迟早会被败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