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5米 独具指纹识别技术 新6座SUV以“智”取胜汉兰达?

2019年02月27日 18:41:0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去年,网上流行一个“编排”帝都“码农”的段子,是这样的:月薪5万元的西二旗人活得却像是月薪5000元的:“阿迪Gap优衣库,鼠标键盘二手房;饭店上食堂,下班骑小黄;破双肩包贵电脑,旧衣旧鞋新手表”。总之,这是一群城郊结合部的新一代“农民工”,虽然土得掉渣,可却是就业市场中绝对的“抢手货”,各种刚出校门的尖子生年薪不断飙出新高度。

“码农”身价不断上涨的背后,也正传递出一个显著的信息,那就是,智能科技融入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科技正在与汽车深度融合,智能化不仅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科技智能配置也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用车生活,更是消费者选车的重要依据。

null


2月25日,鬼哥开始猪年的“第一飞”,让人备感欣喜的是,这次出差鬼哥正要去体验并见证让人大为惊叹的汽车科技,在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参加了一场“极智黑科技——第四代胜达体验之旅”,揭开北京现代最“智”形象的神秘面纱,用事实告诉你这款6座的全新SUV可以聪明到什么程度。

极智·黑科技新!全球唯一集成指纹识别技术量产车

第四代胜达焕新而来,活动现场,现代汽车集团现代造型中心具旻喆理事针对第四代胜达的设计进行了讲解:“这款新车设计采用的是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并且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时尚动感的前脸、运动刚毅的侧身、立体硬派的车尾打造出无畏、强壮、充满魅力的全新形象。”除了时尚、动感的设计,极度的智能化是这款新车超越对手的又一“杀手锏”。

null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是全球唯一一款集成指纹识别技术的量产车型。这项技术的最优之处在于用户在用车时无需佩戴钥匙,只需通过车门把手和发动机启动键上的指纹识别功能即可开/锁车门、启动发动机,又方便又安全。

null


null


除一键开启功能,指纹识别系统还可以在细节之处彰显智能,比如,这套系统能够设定主驾驶者和副驾驶者两组用户指纹,每人可记忆3个手指。系统通过指纹识别到对应的车主身份后,会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至该用户的预设状态。在活动现场,鬼哥亲身感受了这一功能,有一种惊艳感扑面而来。

极智·安全与空间稳!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及宽敞第三排

第四代胜达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安全性能方面,在这款新车上,北京现代匹配了现代汽车引领行业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这套安全系统的特点就是以满满地黑科技全方位保护乘客安全,让智能安全防护更贴心。比如,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可以在驾驶者或乘客开门瞬间监测侧后方的车辆行驶状况,最大程度上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而BVM盲区影像显示系统会在车辆转向过程中,根据方向灯信号将该侧后方影像投射在仪表盘上,扫清变道时侧后方盲区。

null


null


此外,在主动安全上,第四代胜达同样将智能化做到了极致,各种智能化的安全提醒功能胜似生活中的“红颜知己”。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会通过超声波传感器监测后排是否有乘客遗留;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以避免后侧方车辆碰撞; 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可以识别盲区内车辆。还有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等12大ADAS技术。如此高“智商”的第四代胜达改变了传统的汽车驾驶生活,跟TA生活在一起,就等于多了一个更让人可放心的靠谱“暖男”。

null


null


不能不提的还有第四代胜达的内部空间,这款车型车身加长到4930毫米、轴距增加到2865毫米,这样的数据完胜劲敌汉兰达;由于主打六座布局,搭配Walk through&一键walk in设计,第3排不再是令人不舍的“鸡肋”,鬼哥180多斤的“大身板”坐在第三排也带来了全新不同的乘坐感受,舒适度与空间宽长度上完全碾压同级对手。另外,让鬼哥感受最深的是,第三排座电动可向后调节,且有隐藏式头枕,还有单独温控,这个适合四季分明的大东北,中控台储藏格无线充电,二三排座椅电动可调节按键,这个靠谱,省得想放倒座椅时找不到“机关”。

null


null


极智·互联与动力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VS黄金动力

在这个互联科技无处不入的时代,第四代胜达智能互联化方面同样值得点赞的。在静态赏鉴的环节中,鬼哥特意坐进车内了解了这款车的“高情商”之处。据悉,这款新车搭载10.25英寸同级最大全触摸悬浮中控大屏,配合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这套系统可用人与车之间的语音沟通,相当便利,比如,你说出要去的地址,导航就会进行即时规划,可用自然的语音完成对导航、空调、多媒体播放、车窗、后尾门等设施的控制;此外,还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空调、定位、警报灯/警笛等功能,对寒冷的冬季和炎热的夏季坐在家里就可以先让爱车打开空调,调整好温度;此外,遇到雾霾天气,车内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在进入隧道后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带来最适宜的驾驶环境。

null


null


感受完第四代胜达的高“情商”。下午,主办方设置了试驾、试乘以及FCA体验,鬼哥再次感受到了第四代胜达激情与澎湃,而在这一环节中,最前沿的高科技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据了解,全新胜达的动力匹配全新升级,Theta I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让鬼哥感到意外惊喜,按键式档位清晰明了,油门更为灵敏,动力输出极为线性,换挡与减挡更为平顺,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型还搭载了曾在捷恩斯等豪华车型上使用的全新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自动控制前后动力分配——除了经济实用的ECO模式、动力强劲的SPORT模式、兼顾动力经济的COMFORT模式外,新增SMART模式通过AI技术,根据驾驶者日常驾驶习惯,实时在舒适、节能、运动三种模式间调整。

null


null


鬼扯: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以“智”前行,在4月份将正式登陆市场,全面出击SUV市场,这款6座布局的全新SUV车型通过在设计、空间、动力方面的全系列调整,“战斗力”爆棚。看来,中大型SUV市场C位争夺战马上就要开始了,全新的霸主级产品即将向汉兰达发起最新的反击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