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敢开电动车长途出行?路上发生的故事你绝对想不到……

2019年02月27日 19:41: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电动车在续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就别想着跑长途了,踏踏实实当好日常通勤代步工具就行。”这几乎已经成了汽车圈内从媒体到用户的共识。最近,蔚来发布了一份《春节用户出行报告》,这其中公布的很多数据有些颠覆我们这个“共识”。

在这份报告里,人均行驶距离是最让人感到意外的:超5成车主行驶超过200km;超2成车主行驶超过1000km,甚至有1%的车主出行距离超过了3000km……


 

对于日常使用满电续航里程不到300km的ES8来讲,这些车主为什么敢走这么远,又为什么能走这么远?有车以后与几位车主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采访。

 

“蔚来哥Neway”是第492号车主,今年春节计划自驾900多公里从深圳回湖北过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开着ES8长途跋涉上千公里了,自从去年8月提车以后,他就热衷于开着自己的ES8长途出游,仅仅两个月不到,总行驶里程就高达13000多公里,看得出来他已经是长途老手了。所以今年过年回家,他沿京港澳高速开始从广东到湖北的“充电+换电”之旅可谓是轻车熟路,回家很顺利。


 

然而在抵达家乡县城后,车被亲友借走两天当婚车。车还回来之后却发现两个轮毂和轮胎胎壁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基于对返程行车安全的考虑,他还是使用了“一键维保”服务,拨通了400电话……


 

下午15:05拨通电话以后,蔚来值守服务工作人员迅速响应,从武汉调配两条轮胎,服务保障车从武汉赶往嘉鱼,于18点准时与车主汇合,又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两条崭新的轮胎就已经装回到了ES8上。


 

这样的一段经历,让小编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这些蔚来车主敢于在春节期间开着ES8奔袭上千公里了,极致的服务是这些车主长途出行的坚实后盾。


 

“极致光影”是创始版第1592号车主,今年他和家人在江苏泰州过的春节。到了返程的前一天,由于天降大雪,入住酒店已经是晚上,电量也已告急,无奈之下,车主预约了一键加电服务,下单时已经是凌晨零点二十五分。

 

当时分配对接的道服小哥还有一个临近的服务订单需要处理,外加暴雪封路,道服小哥赶到已经接近凌晨四点,随后将他的ES8开到了离酒店1.5公里远的充电桩充电。早上看到车位上满电的ES8,“极致光影”十分感慨,表示其“又一次被蔚来的服务团队所感动”。


 

在有车以后采访这些车主过程中,他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春节出行期间蔚来的服务保障,但除了这些服务之外,还有一些暖心的小事,这也是让很多车主特别提到的。


车主Sunny在采访中提到,他们一家人驾驶ES8从粤西返回珠三角地区,返程高峰期间道路拥堵异常严重。在一路拥堵了5个小时后,车上的家人又累又饿。


由于担心电量不足,于是Sunny预约了一键加电服务。道服小哥建议下高速躲避拥堵,同时方便汇合加电。同时道服小哥获知车主一家由于拥堵一直没吃上饭,就提议帮Sunny提前预订餐厅用餐。


随后在确认Sunny一行人无法及时赶到就餐的情况下,道服小哥又主动协调店家推迟打烊时间,并协助提前点餐,最终一家人原本要打烊的时间后赶到餐厅,吃上了一顿热饭热菜。


对于这次服务,Sunny评价道服小哥:“亲自过去确认餐厅有没有开门,还帮忙点菜,真的很靠谱。”


 

还有类似下图这样的服务细节:

 

在车主看来,蔚来服务的体贴和周到不仅限于服务本身,更多的是以心换心的相互理解和人性关怀。


 

通过近期对蔚来车主的采访,我们发现短途城市代步情况下,电动车的体验正在逐步提升,在安装了自有充电桩的情况下电动车成本低,便利性好的特征的确诱人。从这个角度来看,电动车在城市通勤状态下相比汽油车的优势正在逐渐显露。


 

2019年的春节是蔚来车主和ES8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蔚来用千人团队保证了服务的持续提供,在规范的服务以外,暖心的小事也让车主体会到了人文关怀,这些服务和保障是促使车主愿意驾驶ES8远行的主要原因。


 

然而,面对长途出行需求,电动车目前依然有着无法回避的短板:续航里程短,充电速度不够快,受低温环境影响明显的问题依然存在。电动车要打破长途出行问题的壁垒,就必须达到“加电比加油方便“的理想状态。


这一愿景的实现依然需要时间,在电动车的电池和充电技术还没能获得突破性进展的前提下,蔚来通过体贴周到的服务,纵然是赢得了一波忠实又热心的粉丝的拥护。但随着蔚来的销量和保有量日渐增加,越来越多的车主不再像第一波车主这样给予蔚来更多的“创新容忍度”,他们会更挑剔产品的软件成熟度、自动驾驶功能的开放程度,会希望电池续航能再高一些。


蔚来如何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尽快兑现承诺,拿出更加过硬的产品,颇受外界关注。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代表中国向特斯拉叫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