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扎堆换标,大众LOGO梦回1999、标致不给兰博基尼面子?

2019年02月27日 22:05:5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昨日,大众品牌在大众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布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子品牌——捷达品牌。该品牌计划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将成为大众一汽-大众合作以来的第三个品牌。

null

在看到这条爆炸性的新闻时,不少网友吐槽捷达这一“中国特供车”为何还要去德国发布。大概就是你结婚也要回老家办个酒席一样吧,毕竟捷达进入中国市场也有30年历史了,而立之年嘛可以理解。

除了捷达这一看上去略显陌生的品牌标识,其实最近两年车市也刮起了换标、出新标的妖风,不仅中国车企爱换标,国外车企也同样如此。

国内:奔腾走在前,宝骏吉利相继跟随

说到换标,一汽奔腾倒是有成功的经验可谈。其在去年北京车展以独立品牌参展之后,更是迫切希望摆脱“官气”,拥抱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在此后,一汽奔腾全新的年轻化车型——T77的面世一改老气横秋的气质,加上“世界之窗”的全新LOGO为一汽奔腾塑造了一个全新形象,销量上也是有所看涨。

null

成功经验有了,自然也会有追随者跟上,首当其冲的便是宝骏汽车。关于宝骏汽车换标的新闻早就有所耳闻,但就是迟迟没有定论。作为一个深耕于低价高性价比乘用车的车企,宝骏渴求品牌向上探索面向高端转型。而在今年1月,宝骏就发布了全新宝骏钻石标。其以内部切割设计的棱形宝石为形象,看上去颇具艺术气息,比现款盾型马头标要更具高级感。未来其将应用于更具科技感、智能化的高端系列车型上。而即将上市的RS-5车型便是采用的全新车标,一别“廉价感”向高端进军。

null

除了宝骏汽车,乐忠于换标的吉利汽车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契机。近期,吉利为旗下全新车型——代号FY11的运动SUV正式命名为“星越”。从宣传图来看,吉利全新车标更加趋向扁平化,相较旧款车标更具年轻时尚气息,轮廓也从过去的“土豪金”改为了更低调内敛的银白色。全新LOGO令吉利汽车品牌的形象焕发全新气息,也象征着吉利汽车将迈入全新的年轻化、科技化、全球化战略时代。

国外:大众梦回1999,标致不给兰博基尼面子?

相比还在追赶技术和谋发展的中国汽车品牌,拥有浓厚品牌文化的国外汽车品牌就鲜少会去变动品牌LOGO。但也不是不可能,譬如大众汽车、标致汽车。

null

早在2018年4月,大众品牌首席营销官Jochen Sengpiehl就曾在柏林媒体发布会上宣布,大众将于2019年发布新LOGO,而这也是大众品牌更新形象、适应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举措之一(摆脱“柴油门”、投入电气化发展拥抱)。近日消息称,德国大众在众多媒体宣传中已采用全新LOGO形象,原本经典且立体的LOGO已经变成了扁平化设计,显得十分简洁。事实上大众LOGO在2000年前皆是扁平化设计,这也让不少车友感慨大众是要让人梦回1999年。

null


null

相比大众的梦回1999,标致的新标却更像是在“致敬”兰博基尼。近日有消息称,标致汽车将推出“MOTION&e-MOTION”品牌标识,预示标致将向电气化过渡,旗下车型将进行大规模电气化。我们从标致e-legend纯电动概念车上也可看出,标致汽车的新标采用盾型设计,内置的金色且立体感十足的狮子标强调着它的威严。而对比其兰博基尼的公牛图案,标致的新标更有气势和威信(不知道兰博基尼看完是什么反应)。

null

同样受电气化影响的还有本田汽车。近日有消息透露,本田汽车正式注册了“Honda e”的上表,或将是本田推出的专注于电气化产品的全新子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