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企做服务,心里得有把尺子,随时量一量自己是否做到了位

2019年02月28日 01:08:18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我们会永远不间断地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增值服务!”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首席副总经理侯艳红女士在返乡服务现场如是说。

今年的摩托车返乡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当我闲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想到那些天在现场看到的一幕幕:招手示意、进站休息、挥手告别……特别是当返乡人接过服务人员递过来的热水时,他们脸上扬起的笑,满怀感激的那种,看上去很暖。

跟踪报道3年了,还是有一些感悟的。做这种公益服务其实并不简单,抛开财力物力的投入不表,公益服务,私以为相比其他的服务要多一层心理层面的关怀吧。这就要求服务人员在提供服务时做到真诚以待,让服务对象能够体会到服务人员源自内心的关怀。这需要企业在动员时做好公益服务的心理建设,这一点很不简单,毕竟返乡那个档口,人人归家心切,将心比己,返乡服务人员也如是,眼瞅着别人都在回家的路上,自己还坚守在岗位上,还需要拿出真诚的态度去服务,难,真难。更难得的是这项公益服务已经坚持做了这么多年,在下目力所及的范围内,看到的是他们全身心在投入,阳光、积极的那种。

如今,各行业将顾客的售后和增值服务体验提升至新高度。这样的前提下,摩托车行业的厂商们大力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为的是在激烈的竞争中以服务为抓手再拓市场。简言之:做口碑,做市场。但国内有些售后服务的目的性过强,已经破坏了厂商与用户和谐的市场关系。

那么真正和谐的厂商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应该怎样呢?在我看来,“朋友”一词来形容再恰当不过。真正的朋友,不会带着目的与你交往,也就是说朋友不会时刻惦记着从你身上索取些什么;真正的朋友,会带着牵挂与你交往,也就是说朋友会时刻希望你收获些什么。以摩托车群体为例,朋友们自然希望你收获安全、享受骑行。抱着这样的态度,相信新大洲本田的“为爱护航”返乡服务活动还会继续。

实不相瞒,在下脑海里有俩小人儿,一个在说:“新大洲本田这事儿办得漂亮!”另一个在说:“他说的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