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 敌 最 是 寂 寞

2019年02月28日 06:21:1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所向披靡,独孤求败,无敌是最寂寞……说的大概是这些车吧。

本田初代Stream

初代Stream曾以“时韵”之名进口到国内,相信不少车迷对它并不陌生。作为本田巩固Minivan产品线的作品,Stream凭借其小巧的车身(意味着比Odyssey更小的税费),可以容纳7个人的车内空间(尽管后排更适合熊孩子),本田一如既往的操控表现……香不香?


null


 

香!当然香!至少当时的日本消费者的确是这样想的,这也使得Stream成为本田史上销量最快达到10万台的车款(用了10个月的时间),然而好景不长,2003年,丰田推出了在各方面都明显玩针对的Wish,Stream从此由盛转衰。


null


 

据说当年初代Wish发布的时候,项目经理曾有如下发言:“就算Stream换代了,也玩不过我们的Wish。”而事实上的确如此。至于Wish为何如此强势?我想除了所谓的新鲜感之外,大概就是丰田更为强大的销售网络/策略吧。


null


 

配图为第二代Stream

尽管在Wish推出后本田也为Stream带来中期改款,3年后更是带来了全新换代车型,然而还是无法和Wish分庭抗礼。只是随着方盒子MPV的兴起并占据绝对主导,丰田也在玩死了Stream之后没几年就停产了Wish。反倒是目前丰田已经没了这一定位的车款,本田却还有Stream的精神继承者Jade存在,虽然也卖得不怎么好啦。

马自达Roadster(MX-5)

从发售至今一直受到热烈欢迎——没错,即便现在跑车/敞篷车市场没落,Roadster在日本市场依然能每月卖个250台左右(常年游走于这片市场的1、2位)。


null


 

这么多年来,Roadster的确没有对手,至少在类似定位/价位的角度来看,如果你想买一台有趣的小跑车,它是唯一的选择。早年丰田推出的MR-S或许能算得上是它难得的对手,尽管它采用了MR布局,但其轻量化的设计语言也的确和Roadster相近,只不过,它最终也未能neng死Roadster。


null


 

日产初代Elgrand

在别的日本制造商尚未意识到箱型豪华MPV也是一条求财之路时,日产率先拿出了初代Elgrand。


null


 

尽管初代被归于Caravan/Homy的旗下,底盘也是SUV车型TERRANO的东西,但重新设计的外观以及向豪华方向迈进的内饰/配置等,引起了日本消费者的关注。


null


 

同期丰田仍以Granvia车系进行对抗,结果自然是由Elgrand完胜告终,这也导致丰田最终开发出了第一代Alphard,并展开了逆袭。


null


 

现款Elgrand

如今的境况早已大不同,Alphard/Vellfire成为了这块市场的绝对主导,现行的Elgrand早已不复当年,混合动力车型的缺失,迟迟未有换代车款,是它获得如此下场的原因。

铃木Jimny

它历史悠久,车身虽小但实力绝不含糊,它……嗯,实在难以用语言来形容Jimny在日系车历史,或者说在JDM车迷心中的地位。


null


 

在Jimny的悠长历史中,其实也曾遇到过一些颇有意思的对手,例如三菱Pajero Mini/Jr.这类有点硬派的,或者是像大发Terios Kid/Terios这类城市气息更重的。反正都不是Jimny的对手,毕竟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null


 

轮到你说:

你心目中有哪些日系车总能让你念念不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