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岁前开上这台大SUV,男人味蹭蹭地涨,妹子都觉得你帅!

2019年02月28日 07:39:4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可谓流传古今中外。但是在相同时代甚至再早几十年,明成祖朱棣就已经委派郑和,带领数百艘帆船组成的队伍,经东南亚,到达印度、阿拉伯、东非红海一带,他所行驶的里程已经到达的地方已远超之后的以哥伦布为代表的航海家。

中国5000年来都一直过着刀耕火种的农耕文明,不但安于自足自给,而且注重落叶归根,最忌客死异乡,狐死也必须首丘。再加上孔孟之道的儒家文明,一堆条条框框的礼义廉耻。我们骨子里就具有“内敛”的基因。

今天的欧洲虽然繁荣昌盛,但是在工业革命之前只是过着游牧生活和海洋生活而已,那就注定了欧洲人自古就需要面对大自然,需要冒险需要搏斗。以至于后来的大航海时代还是今天的全球化,都强调“冒险进取”。

一般正常的道路,越来越无趣无聊了。于是,我找到一辆路虎发现5,在周末一头扎进了一个一般轿车(前驱SUV)无法到达的河滩。

今天的路虎发现5,有点跟当年保时捷911(996)面临一样问题。外观发现5颠覆了家族多年来四四方方的造型(保时捷996的大灯造型也是历代911最离经叛变),内在方面发现5由传统的大梁非承载式车身变为了承载式(保时捷996发动机也又之前历代的风冷变成了水冷)。但是大家会发现,这些所谓情怀或者缅怀,在新科技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我们都知道,开启了中央差速锁之后,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可以达到50:50,可以大大增加了抓地力,从而摆脱困境。但是一旦锁上了之后,必须在车辆直线行驶或者低速非铺装路行使时才能使用,否则会对差速器及其它零件造成严重损坏。有一些经常玩越野的车友忘关闭差速器,而导致主减速器及差速器的损坏时有发生。但是现在路虎发现5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已经变得如此轻松。针对雪地、泥地、沙地、岩石多种场景都进行了设定。这个时候无论动力输出、换挡逻辑、电子防滑系统的介入程度、还是中后两把差速器的锁止情况以及车身的高低,全部都由电脑自动去处理,根本不用担心忘记关闭中央差速锁而损坏车辆,也不用手忙脚乱切换那个锁,继续保持优雅的驾驶方式。

严格意义来讲,这不算是一篇试驾报告,毕竟路虎发现5的性能已经什么好说的。只是告诉大家,有时候去发现平常新鲜的事物,真的会很有趣。不过大家有没有留意,街头上最多的路虎要么是入门的极光,或者最高端的揽胜。反而夹在中间,越野性能最强大的发现却是最少人买。


Land Rover Discovery 5

价格:68.80-85.98万

发动机:3.0L机械增压

变速器:8速自动变速器

驱动方式:前置四驱

最大功率:340ps/ 6500rpm

最大扭矩:450N·m/ 3500-5000rpm

长宽高:4956※2073※1893mm

轴距:2923mm
轮胎:前/后 255/55 R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