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的2019:出击

2019年02月28日 11:52:32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小鹏G3订单数量已突破了1万辆。今年1月,小鹏汽车G3交付了903辆。”2月23日,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CMO 熊青云表示。

这一天,上海合生汇商场一层,小鹏汽车上海首家直营体验中心正式开业。此前,小鹏汽车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的体验中心已经正式营业。


null


大考进入关键期。


熊青云说,“2019 年,是至为重要的交付年、运营年,优质有序的销售体验和售后运营服务是用户和市场衡量小鹏汽车的试金石。”


小鹏汽车能做到吗?


做什么很重要。


2019年谈体验


直营店起到导流、提高客户体验的作用。和新造车势力同行们一样,直营店主要工作是展示车辆、安排试驾和销售。此外,直营店也将成为小鹏汽车的“上海之家”——用户、粉丝互动沟通的场所。


2019年,小鹏汽车将加快推进直营店,计划在30个城市开70家直营门店,其中体验中心采用直营模式,四五线城市的服务中心则考虑合作模式。


考虑到消费者的续航里程担忧,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也会跟上。此前,小鹏汽车规划,至2018 年年底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多个一二线城市布局超过 100 座超级充电站,2019 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30 座。2019 年,小鹏汽车计划在在约30 个城市建200座超级充电站。未来三年,小鹏汽车将建1000 座超充站,打通寻桩、充电、支付、结算全链条服务。


2019年重生产


离开了产品谈体验,无助于长远发展。


2014年成立的小鹏汽车,已经意识到研发、质量的重要性。不久前,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于在致小鹏汽车全体员工内部邮件中写道,“在战略方向的研发和创新上,小鹏汽车将继续加大投入,公司计划在2019年招聘5000人,包括2300名的正式员工和2700名的员工。“智能化的研发和运营是未来小鹏汽车具有差异化,走向全球化的核心引擎。我们决定在整个小鹏汽车团队中,保持自主研发和创新体系的同学占比超过50%。”2018年,小鹏汽车已经新增2100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近70%。


首款产品交付期的小鹏汽车,甚至挖来了广汽丰田品质保证部及质量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


目由,G3由海马汽车的郑州工厂代工生产。小鹏汽车显然更希望自己控制工厂。2019年小鹏汽车或将如愿。


2017年,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落户广东肇庆高新区,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3000亩。其中,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