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日出行暖心伙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无惧寒冬挑战

2019年02月28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又到了每次都会让人感到头痛的冬季,本来就因为天冷想窝在被子里面,但却又因为需要上班、上学而不得不走出家门。年过三十的老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阶段的老王饱受冬日用车之苦,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自己表弟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null



冬季用车烦恼多


老王的生活很规律,每天6点起床,6点40分便要一家三口出门上学上班,因为摇不上号的缘故,所以直到现在家里也只有一辆车,虽然每周有一天的时间需要挤公交,但在5天工作日里享受4天有车生活的老王还是觉得很满足,但一到了冬天,他的烦恼也随之而来。


老王住的小区已经有年头了,没有地下车库,虽然有车位,但经历过一夜后的车内已是一片冰凉,没有座椅加热让车内的三人如坐针毡,虽然有个厚厚的坐垫,但还是让身高超过180cm的老王觉得不太舒服。


null



老王这辆车已经开了6年多,陪伴了自己孩子的整个幼年时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车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毛病,不过说起来也并不能算毛病,只是不像最初时那么好了。其中最让老王觉得别扭的便是现在这时冷时热的空调,夏天还好,到了冬天最受苦的是老王刚上小学的儿子。前排已经觉出了热,但后排的温度却刚刚有点提升,如果把空调温度调高又面临着前车窗起雾的困扰……


因为生活在北京的缘故,有了孩子的老王特别重视空气质量,为了孩子老王还特意买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希望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环境,但烦恼也随着这个小小的净化器而来。每当空气净化器启动时,烦人的噪音也随之而来,老王也不得不把音乐开的再大一点来抵消噪音,最让车内人难以接受的还是空气净化器带来的一阵阵凉风……


null


虽然问题众多,但老王还是觉得这样的日子比起一家三口出门挤公交强出了不少,而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老王的有车生活得到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做贴心的“小棉袄”


这天,老王的表弟突然打来电话,原来是因为表弟临时要出差,而表弟半年前买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恰好约了两天后去做保养,所以表弟准备让老王替他把车开去4S店,而老王可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好好体验一下这辆凯美瑞。作为家里的独子,老王始终把表弟当做亲弟弟看待,在当表弟提出需要帮忙的时候,老王自然是会欣然接受。第二天,老王在把表弟送去机场后边将车送到了4S店,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来体验这台刚做了保养的准新车,老王的内心其实并没有那么快乐,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怕在冬天这样恶劣的天气发生事故。


第二天,又到了周一,老王一家又一次开启了工作模式,而这次等待他们的却是此前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


老王还是像往常那样在6点40便走出家门,而在拉开车门后,迎接老王的已经不再是冰凉的座椅和那个厚重却不舒服的坐垫,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所搭载的支持三档调节的座椅加热功能,这让不再受到冬天冻屁股问题烦恼的老王很是欣喜。


null


开出小区,老王进一步感受到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由知名品牌樱泰提供的打孔真皮座椅带来的舒适感,整个座椅面料舒适柔软,包裹性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豪华舒适感。


走过两个红绿灯,随着水温的上升,老王随手便将空调暖风调整到了最高档,准新车的空调效果就是比老王那台开了6年多的老车强出不少,没过多久,老王坐在副驾驶的老婆便觉得有些热了,虽然老王还是觉得有点冷,但疼老婆的他还是准备将空调温度调低。无意间,老王通过后视镜看到了还在缩着身子的孩子,老王才想到原来因为年龄的原因,成年人和儿童的体感温度并不同。但好在老王今天开着的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凯美瑞采用了同级罕见三区自动空调让老王的问题迎刃而解,一家三口都有适合自己的温度,让老王感觉到了凯美瑞的非凡魅力。


null


连续超过一周没有刮过风了,北京的雾霾又一次呈现出了爆表的趋势,不过好在凯美瑞自带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不仅可以在开启1小时即可实现98%的PM2.5祛除率,还可以释放原子般大小的纳米负离子弥散在空气中,缓解秋冬季干燥失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所释放的纳米负离子是呈弱酸性的,可以养护肌肤和头发,目前不少美容产品都使用了nanoe装置,这对于疼老婆的老王来说简直是一大福音。


null


没过多久,孩子便到了学校,老王继续开车准备把妻子送到公司,不过开着开着,老王的问题也来了,他开了那么久的空调,怎么在零下10度的气温下还没出现玻璃起雾的问题呢?原来是贴心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配备了由Denso电装所提供的智能双循环同步制热、除霜空调,能同时实现内外双循环。在冬季行车中,空调制热的同时又能保证除霜效果,轻松解决空调制热与除霜之间的矛盾。


null


全方位保驾护航


比起贴心的这些小配置,真正让老王心动的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所搭载的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这天的下午,一场降雪如期而至,走在接老婆下班路上的老王不自觉的把车速放慢,生怕出事故。


以前同样情况开自己车的时候,老王要一边小心翼翼往前开,一边注意着仪表盘让自己不超速。这种窘迫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消失的无影无踪,HUD抬头显示功能让老王成功的避免了在恶劣天气下,频繁移动视线而分散注意力的隐患。


null


冬天总是天黑的很早,而老王在去妻子公司的路上恰好有一段路因为施工而没了路灯,很多车子也不注意及时开启车灯。此时,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所搭载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就起到关键性的安全作用。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和摄像机传感器协同工作,时刻探测着前方的障碍物,系统可根据自身和前方车辆的位置、速度、预测行进路线和行驶速度来判定危险,按时间先后通过警报声和显示器作出警告、启动预碰撞制动辅助和启动预碰撞制动,如果遇到前车急刹,也能够及时提醒驾驶者注意。


除此之外,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丰田的GOA高强度车身车身,而且罕见的全系车型标配10个安全气囊,不仅在在以严苛测试出名的美国IIHS测试中获得最高的TSP+评价,在国内最新的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中同样获得全满分的成绩,海内外安全表现完全一致。


null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随着表弟的出差归来,老王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周体验也宣告结束。不过老王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故事还远不止于此,一周的时间已经让老王一家深深的爱上了凯美瑞,老王换车的提议得到了妻子和孩子的大力支持。


总结


中高级轿车拥有更加丰富全面的配置是理所当然的,但八代凯美瑞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单止做到了“有”,还做到了“好”。从细微之处入手,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用极致的关怀,打造超越同级车型正常水准的高价值享受。所以我们也就不奇怪,在过去的2018年,面对中高级轿车的一大波更新换代潮,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依然能够实现15.88万辆的销量和97%的同比增长,可见实力不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