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宝沃启动“千城万店”,是优势互补还是异想天开?

2019年02月28日 14:33:3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约20年前,便利店还没有今天火爆,为了最大化提高收入,一位商人与一家音像店合作,每开一家便利店都会辟出一块地方给音像店使用。那时没有网络,想看电影就必须租音像带,所以音像店非常受年轻人欢迎。

null


可见,资源整合并不是互网联时代创造出的新名词。面向汽车新四化的未来,整车企业与出行公司资源整合也成为一个趋势。2018年年底,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宝沃汽车67%的股权成功转让给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交价39.73亿元,长盛兴业背后的“金主”正是神州优车。

一个是到今年刚好100岁,一度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的德国品牌;一个是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35亿元,拥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等众多公司的大集团,两者间的结合是全新的尝试,但也让人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宝沃有好的产品,神州优车集团有成熟的渠道和网络,双方结合会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null


在之后的计划中,神州宝沃提出了“汽车新零售”的概念,神州优车希望与宝沃合作后,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实现新模式的起飞,汽车的产销分离正是这一模式的核心:宝沃专注研发制造汽车和提供售后,神州优车则负责宝沃汽车的销售和品牌打造。采用买车消费新模式,提升消费者购车和用车体验,解决销量问题。

具体而言,首先,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信息化等方面为经销商全面赋能,而经销商则回归销售本质,零库存,轻装上阵;其次,启动“千城万店”渠道下沉计划,将原4S店模式改变为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和特约销售点等多样化的零售网点,无限贴近用户;再次,基于神州优车覆盖全国的“租车+专车”汽车共享网络,借助线上APP运营和大数据分析,推出0首付、深度试驾、90天无理由退换车和全透明售后维修等创新服务,实现先享后买、可退可换的汽车轻型消费模式。

null


随着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增多,零售业经营也向多元化发展,传统的4S店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宝沃和神州优车合理地取长补短,形成一个新的优势个体,造车的事情交给宝沃,卖车的事情交给神州优车,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无疑是实现收益最大化的最好途径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