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霍静出任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是挑战更是机会

2019年02月28日 15:2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2月26日,媒体报道,原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北美研发中心执行董事霍静已离职,将加入福特中国出任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消息也已经经霍静朋友圈的确认属实。


null


福特近年来人事变动频繁,销量面临滑坡,此时入职福特的战将们都有一丝“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味道,勇气可鉴,前途未卜,我们从霍静朋友圈的文字中也能看到她面对挑战的一腔热血和孤勇。不过,对霍静而言,福特中国的橄榄枝不仅仅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会。经历过动荡宝沃时期的霍静,亟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示和证明自己。


null


霍静与宝沃,分手是必然


作为汽车圈为数不多的营销女强人之一,霍静的履历与她本人一样好看。2002年,已经拿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和日本武藏工业大学环境情报学部学历的霍静,从日本留学归国后开始加入日产(中国)从事汽车行业公关营销工作,在日产工作长达13年。


2018年4月,霍静加盟宝沃汽车出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和市场部部长,而这一段“姻缘”也要归功于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时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的杨嵩。当时,杨嵩召集原日产同事,希望通过重组架构让宝沃死灰复燃。


null


但很不幸,尽管集齐了原“日产系”三大营销悍将组成宝沃营销“铁三角”,纵使有浑身本领也无处施展。连年亏损已经让福田汽车失去了斗志,11月,福田汽车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股权的消息,宣告了“盘活”计划的失败。


12月28日,福田汽车(600166)发布公告称,宝沃汽车67%的股权成功转让给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随后福田也对宝沃高管团队进行了重新任命,原“铁三角”免聘,均被调任至福田汽车。


null


调任福田后,霍静的任命是福田汽车集团计划与营销管理本部品牌与传播副总监。虽然同样负责品牌传播,但是被调任至主要生产经营商用车的福田汽车,霍静的出走可以说是必然,要知道霍静此前已经在乘用车市场积累了十几年的工作经验。


霍静与福特,牵手于危临之际


如果说霍静从宝沃离职是必然,那么上任福特中国则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福特中国而言,此时正需要广纳人才。剧烈的人事动荡是福特此时所面临的最大困局。在陈安宁接任罗冠宏之前,福特中国在华掌门人已经在十年间换了10次,从2008年葛致诺接替程美玮,到之后的韩瑞麟、萧达伟、傅礼德、罗冠宏等等,其中任期最短的仅3个月。


​去年5月加入福特中国,成为奔驰渠道整合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宏鹏,在出入福特中国的一腔热血也短短半年内耗尽,最后只能遗憾出走。


而频繁的人事动荡也使得福特中国在华发展屡屡受挫。根据福特汽车公司在1月24日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福特汽车2018年在华销量是75.2243万辆,相比2017年下降了36.9%。其中长安福特的销量跌幅达到50%以上,亏损达11亿美元。


为了重振福特在中国的地位,去年10月,福特汽车宣布将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未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比肩北美,成为福特汽车核心业务单元。


null


业务升级正需要广泛的召集人才,而霍静的到来正中福特中国“下怀”。首先,2015年霍静离职前往美国深造,并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MBA学位,随后在硅谷服务于新造车企拜腾汽车。在美国的留学和工作经验能让她更快融入美企工作节奏。


此前积累了十多年的营销和公关经验,赋予了她对汽车行业的前瞻性、洞察力,和强大的实战能力。切换于外资、合资和传统造车、新造车企业之间的工作经历,更赋予了她跨文化、跨平台、跨团队的全能性。这也正符合现阶段福特中国在中国市场的定位。


于霍静而言,福特中国的橄榄枝与其说是一个挑战,不如说是一个机会,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从霍静履职宝沃就可以看出她勇于挑战困难的勇气,也希望这一番孤勇真的能助福特中国重振雄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