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防“春困”都有什么小妙招?

2019年02月28日 19:14:57
分享到:

随着天气回暖,车小妹不时也觉得很困呀,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天气转暖,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的感觉,一直处于疲倦的状态,导致精神不集中。如果车主精神不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盹,那就危险了。所以说,珍爱生命,防止春困,势在必行!除了开车靠边休息之外,防止开车犯困还有什么办法呢?


null


1.打开车窗,凉风送醒


春天开车,基本上没有人会想着开空调,这乍暖还寒的时候,可以选择打开车窗,促进驾驶室内的空气流通。呼吸车窗外新鲜的空气本身就可以提神,开车时强劲的风,不但能刺激你的神经,让你更容易听到马路上的动静,并长时间保持清醒的状态。


null


2.喝有提神作用的饮料


如果预备长途驾驶,最好是在车上准备一些提醒的饮料,例如喝喝绿茶、咖啡等。不过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不同的饮料提神的效果也有差别,有些人觉得茶比较提神,但是有些人却觉得咖啡比较提神。


null


3.吃薄荷糖


除了提神的饮料之外,吃超凉爽的薄荷糖也是一种好方法,薄荷糖的味道能令大脑顿时十分清醒。


null


4.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能让你的嘴保持运动,让身体忙起来。据很多专业司机说,他们都是用这招来防止长途工作打瞌睡的呢。


null


5.常备湿毛巾擦脸


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擦脸和脖子,马上元神就归位了。最好选清凉效果的,千万不要选安眠薰衣草味。市面上大部分湿纸巾经测试都不够湿,所以也可以用冰冻饮料揉脸代替。


null


6.黑科技,来点风油精吧


风油精,可谓是我们中国卡车司机出门在外,提神醒脑,赶走春困的黑科技。当你开着卡车却昏昏欲睡的时刻,不妨可以在鼻子下面抹点风油精,那酸爽,让你立马精神抖擞!


null


7.调低车内温度


车内长期开内循环的话,车内会缺氧,于是大脑也会缺氧,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后最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


null


8.听节目、段子音频


犯困一般都是因为路上风景太无聊,自动档又没什么需要操作的。这时候可以把车内收音机打开,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相声或段子节目听听,跟着节目一起“哈哈哈”,自然就精神了。


null


9.夜间行车,打开车内的灯


人在黑暗的地方,身体会分泌出褪黑激素,比起疲劳,激素召唤睡神的能力强了100倍。在你感觉到累之前,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应该打开一点车内的灯光,让褪黑激素不分泌。因为它一旦进入你的身体里,就很难不被睡意侵袭,得小睡15分钟才能回血了。


null


10.调整座椅角度


过于习惯自己的驾驶姿势,也会让身体渐渐懈怠。这个时候你可以稍微调整座椅,以不影响看路和后视镜为合适。当你慢慢又习惯了这个位置的时候,就再调整一下。


null


对付春困,你都有什么小妙招?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