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公里,扬言要挑战Model 3,但却道阻且长

2019年02月28日 22:22: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及特斯拉,一直是被作为豪华电动车的行业标杆,这其中必然离不开特斯拉严苛的品控和较高的性价比,自上市以来更是被多个汽车品牌所挑战,但试问,最后那一个成功了呢?我们还是先打上一个问号吧。而沃尔沃的高端子品牌Polestar(北极星),也是主打豪华汽车市场的,目前已经拥有一款Polestar 1了。

null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马上就要开幕了,此次沃尔沃将会推出全新的Polestar 2,新车定位于四门掀背纯电中型轿车,并且扬言要挑战特斯拉的Model 3,而在我国市场Model 3已经开始交付,而Polestar 2才刚刚亮相,那么距离新车交付至少还得一年,个人感觉它未来的道路道阻且长。Polestar 2在德国市场的预售价为3.99-5.9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为30.33-45.54万元),而国内售价将会在4月12日公布。

null



新车的外观设计仍然延续了家族化的风格,继续走极简的路线,封闭式的前格栅,两侧类似"雷神之锤"的LED大灯组采用了矩阵式设计,侧面近乎无边框式的后视镜,看起来真的是非常清新治愈。其选装的性能套件增加了Öhlins高性能减振器,20英寸的锻造轮圈搭配了黄色的Brembo刹车卡钳,有效的提升了新车的操控性。

null



Polestar 2采用了和沃尔沃XC40、领克01相同的CMA平台架构。尾部采用溜背的造型设计,时尚前卫,贯穿式的尾灯夜晚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车顶大尺寸的全景玻璃天窗白天有很好的采光,晚上内饰的北极星标识点亮后投射到车顶,可以欣赏北欧夜间星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7/1800/1478mm,轴距为2735mm,空间表现足够使用,但却略小于Model 3。

null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同样都展现了北欧极简的风格,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十分醒目的黄色安全带,12英寸的仪表盘加上1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载和谷歌合作研发的中控系统,首次匹配安卓信息娱乐系统,没有物理钥匙,通过应用程序实现对车辆的管控,内饰且没有启动按钮,系统会自动监测到驾驶者坐好后,便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此外,内饰也采用了更加环保安全的材质。

null



动力单元上,全新Polestar 2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方式,两台永磁电机的综合最大动力输出为40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达到了660牛米,78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达500公里,而0-100km/h的加速度在5秒之内即可完成。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池包增加了底盘的刚度,同时和常规来比减小了3.7db的声噪。到目前为止,Polestar 3也未上市,产品阵营有待完善,虽然有着强大的安全配置和自动驾驶功能,但目前的市场口碑还不够,而一贯喜欢豪华配置的中国市场是否会对这种极简北欧风张开双手呢?

null



想要撼动特斯拉的市场地位确实需要一定的实力,Model 3已然成为了去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王,而Polestar 2想要挑战它,就必须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去迎接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