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气囊越多越好?看完这个发现以后还是小心驾驶吧

2019年03月01日 06:41:03
分享到:

随着社会的进步,汽车被需要重视度越来越高,据调查,100个家庭有70多家都购买了汽车,都成为了有车一族。并且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更加注重车辆的安全性。俗话有说:“马路如虎口”,对于驾驶者来说,汽车的安全配置就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除了一大堆电子驾驶辅助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外,我想大家最看重的就是安全气囊了。现在的车型安全气囊基本都是标配,从几个到十几个,一些高档车型的气囊几乎遍布全车。

当然了,选车的时候大家都看中有没有安全气囊的配置,但用车过程中却永远不会想用到这项配置。

安全气囊什么条件会触发?

当你的车子遭受到了非常剧烈的撞击的时候,安全气囊就要弹出来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手动的就使安全气囊弹出。一般来说,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就是,你的车子现在的时速是30,而正前方的60度之间突然出现了障碍物,那安全气囊就自己弹出来了。

安全气囊的主要作用是,在开车行驶中,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导致事故发生,安全气囊会弹出爆出头部及身体安全。它是由电脑自动启动,什么时间弹出我们无法事先预知。如果仪表盘上气囊安全指示灯一直亮着,就说明气囊存在安全故障,立刻去维修店检查和维修。

大家要知道的是,安全气囊是一次性的,我们打开之后就不能用一般的保养方式去修复了。我们之前那个安全气囊已经不能用了,所以只能换一个新的安全气囊,然后再把它填回那个固定架中。每个驾驶位上的安全气囊,它们因为受到不同方位的力,有时是不能都打开的。就比如,这辆车它只有主副驾驶位上有安全气囊。这时突然有车从侧面撞击过来,主副驾驶如果不是受力点,那它们就不会弹出来。

换安全气囊要多少钱?

维修店师傅表示:安全气囊打开以后,可以减少对人体的冲击力,完全可以保护司机。可一当打开,安全气囊就复位不了,只能重新安装新的。更换一个安全气囊成本非常高,品牌价位不等,一般为3000-5000左右。如果汽车主副驾驶和侧面都需要更换,那么只能重新安装一组新的,成本下来至少2-3万,如果你遭遇的是较为严重的侧向撞击,车内全部气囊全部弹出的话,单单是这些气囊的更换费用(还不算人工费),就要接近6万元。对任何人来说,这都绝对是一笔大费用。

气囊弹出后如果勉强修理,理论上维修好以后 ,气囊发生器看似正常工作了,但是这都是假象,一旦发生了真的事故,气囊发生器很可能无法弹出气囊,日常行车中也有报故障灯的可能性。

关乎到生命安全的事情千万不能够忽视,所以大家的气囊发生器该更换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更换,虽然更换的费用高,但是毕竟当发生意外的时候,安全气囊是保护你的。所以千万不能够吝啬,避免得不偿失。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