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2019年03月01日 07:44: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然说每个人购车时考虑的方面都不同,有人爱面子,有人看实用性,有人追求颜值,也有人想要舒适感。但是当规模放大至各地区、各省市之后,我们还是能从这些区域的购车喜好来看出很多东西,譬如这个地区的人文风情、经济水平等等这些都隐藏其中。茶哥这里就查找了一些区域的汽车销量数据,今天就与大家分析探讨一下这背后隐藏的趣事。

浙江省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301/608DDED01D30627AA1E55012E00108BBF4F39067_size25_w640_h360.jpeg" />



浙江省人民对大众的热爱是其他省份都难以比拟的,不仅对上汽大众热爱万分,对同胞兄弟一汽-大众也是青睐有加。在这份前十榜单中,还是能看出浙江人民“精打细算”的生活态度,销量前十中并没有出现太多豪华品牌的踪迹,都是一些普通品牌。其中可以看到,在浙江省的销售主力为上汽集团旗下车型,而上汽集团作为总部坐落在上海安亭的车企,自然也可以将近邻的浙江省作为自己的主场,此外,浙江作为吉利汽车的大本营,在本地的销量也十分可观。

广东省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301/C4289DB206E4381B912129773240A3EEAFAA5AE2_size26_w640_h385.jpeg" />



首先,从广东省的汽车品牌前十销量榜中,就能看出来广东省的确是一个汽车大省,前十名的销量总计就已达147万之多,这在国内的省市区中可以毫无疑问的排到第一位。而从榜单中也可以明显的看出,广东省是日系品牌成长的一片沃土,前三名都为日系品牌,可以丝毫不夸张的说,在广东省的街头出现率最高的车型就是日系车型。撇去其他的不说,广东人对日系车的热爱就是来自于日系车长久以来“耐开&省心”的标签,虽然广东省的GDP常年在国内领跑,但是出于自身“务实”的性格,自然是更偏爱经济型小车,再加上广东作为日系车最先进入中国的市场,自然打下了扎实的市场基础。广东也没有忘记自家的车企,广汽集团的汽车总体销量依旧可以占领榜首位置。

广西省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301/F18F7FF5AA920D442C2E82F258E18F3118E3D3A5_size24_w640_h365.jpeg" />



广西省的销量榜更是显出了地方性特色,坐镇柳州的宝骏汽车在广西省汽车品牌销量榜上成为了“屠榜”高手。这也离不开当地政府对宝骏的强有力支持,宝骏在当地也推出了不少的购车优惠政策,其中宝骏新能源也是将柳州市作为了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在柳州市全面铺设了充电网络、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在柳州市的使用体验相当不错,以至于在柳州市的街头都是清一色的宝骏新能源小车。

重庆市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301/72417F7D747FF3DDA6B85561997E38B902E95772_size25_w640_h397.jpeg" />



从重庆的销量榜中能看出来重庆人民对自主品牌的热爱,销量榜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就占据了其中6席。其中长安汽车作为扎根于重庆的本土车企,自然是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虽然长安汽车在2018年的运势不佳,但是在重庆大本营依旧相当吃香,这就的确是离不开重庆人民用行动所表示出的支持了。

吉林省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301/C8523765362133080DE24E26A3E1881D5FBB63D0_size19_w640_h359.jpeg" />



吉林省和广西省的状况类似,一汽作为吉林省的栋梁车企,在吉林省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笔者曾经也在吉林市见过满街黑色大众的壮观景象。其实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生长在满街都是大众的街头,自然会对大众这个品牌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再加上大众进入中国时,敲开的第一道大门便是东北,最先进入中国的一批次大众车型,更是给大众打上了皮实耐用的标签,让不止一代人对大众产生了天生的好感。

北京

各省份汽车品牌销量出炉!浙江偏爱<a href=大众,广东日系称王!"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301/D1091DE3DED4CA92658DEA74E8694103484812C2_size24_w640_h387.jpeg" />



北京这个号牌无比珍贵的城市,摇到号牌的幸运儿在购车时一定会做足功课,不过作为皇城根儿的北京,对大众也是有着非一般的热爱,毕竟大众在中国刚开始的形象便是官车,在北京应该是最常见的汽车品牌。此外,在北京市的销量榜单中,终于看到了BBA这三架德系马车,不过也自然可以理解,生活在北京且有能力购买私家车的消费者,必定在收入这方面颇有成绩,好不容易有了指标,自然会愿意选择一台更加优秀的车型。其中,北京奔驰又借着地利因素,在三驾马车中遥遥领先。

后记

可以看出的是,无论在何地,扎根当地的车企都能够在本地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这或许是各大车企间一则默认的规矩,扎根当地就得吃透当地。不过也正是在当地人民的信赖与支持下,更多的车企才有能力向外走,能够有实力做出更好的产品,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互补互助的有趣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