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信任计划”能否让DS咸鱼翻身

2019年03月01日 08:11: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自入华以来,DS的存在感一直不高。依托“元首座驾”的历史背景,却偏偏没有遇上法系车的好光景。年销仅几千台、品牌力薄弱,“下一个退出的就是DS“这样的声音也一度在坊间流传。

 

去年,中国车市迎来了“至暗时刻”,遇上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而豪华车市场总体销量却超过了280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8.8%,全年消费总额达到1.2万亿,占国内汽车消费总额的30.5%,成为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板块。

 


当然,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长,并没有带动DS的品牌的增长。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DS的累计销量仅为3867辆,这都不如ABB甚至是二线豪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某一单一车型的月销量。

 

事实上,在2011 年DS 重生即被 PSA 集团引入国内后,作为国内豪华市场的一个新玩家, DS依靠着雪铁龙积累的渠道资源,一时间还有过不错的成绩。到2014 年 DS 品牌独立时,DS在华年销量已达到近 2.7 万辆,同比增长500%。

 

好景不长,仅一年,DS 就止步增长,2015 年还微微超过了 2.7 万辆。而到了2016 年,销量就跌至 1.6 万辆,2017年累计销售仅为6088辆,同比下滑63%。要知道,2017年排名前十的豪华车品牌都实现同比增长,二线豪华品牌除英菲尼迪外,同比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而DS品牌销量已经连续三年呈抛物线式下滑,节节败退。


 

本以为DS有可能会和铃木一样退出中国市场。但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DS却提出了“信任计划”,谋求品牌复苏。长安PSA总裁孟诺还表示:“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所谓“信任计划”分为三部分,包括了“品牌与产品强化”、“城市营销计划”及“客户满意”三大核心。具体如下:

 

1、品牌与产品强化。DS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发布一款新产品,更好地维持品牌活力。今年上海车展,DS将发布在售车型的年款,今年广州车展,DS将上市全新的豪华旗舰轿车,进一步完善DS在华产品布局。

 

2、城市营销计划。DS将投入所有的资源打造一个基于城市,结合当地有影响力的广告和事件,激发消费者对DS更强烈渴求的城市营销计划,助力DS销量的提升。同时,DS将举办大型品牌活动,参与FE(“Formula E”,电动方程式)等世界级赛事,提升品牌知名度,加深用户的品牌体验。

 

3、客户满意。用户口碑是DS品牌发展的痛点,目前一个围绕用户的重要计划正在进行中,该计划会把新的数字化体验、互联、DS客户俱乐部都结合起来。同时,DS将重点打造一个属于DS用户的数字化平台,让用户能够更直接、便捷地与DS进行沟通,提升用户满意度。

 


虽然DS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心,但不得不承认,要实现品牌复苏对于DS来说,难度比当初次进入中国市场更难。

 

从目前来看,豪华车市场虽然持续在增长,但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无论是ABB还是强势的二线豪华品牌,都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不断加大产品投入和营销力度。

 

按照DS的规划,到2022年-2023年,才推出纯电动全新产品,已经落后ABB等品牌很大一步,另一方面也没有着力打造好明星产品。而在客户满意度方面,比起打造好数字化平台,更重要的是要把基础渠道完善好。

 

“浪漫”在中国市场已经行不通了,DS永不放弃中国市场,务实“才是最重要的。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做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才能找到更好的出路,实现逆风翻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