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四连涨 怎么开车才能少花钱?

2019年03月01日 08:27:20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28日24时开启,此次成品油价格上涨之后,加满一箱油要多花10.5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 号柴油每升上调0.22元。

 

null



这个图呢不见得所有人都会看得懂,不过加油时候真切的金额相信能让所有司机咂舌。都说现如今的经济有些萧条,可是从成品油上完全看不出来。92号50升油箱就要多出10.5元,那些涡轮增压的“T”级别95号油必然更多。想在加油上省钱已经不太可能,那就跟着鬼妹来看看如何在用车上更省钱吧。

 

null



一脚油门一脚刹车 钱就这么没的

在鬼妹作为一个新手开车的时间段中,经常难以准确拿捏加油和刹车的尺度,尤其当时驾驶的是一辆手动挡轿车,为了不让后边的司机狂乱鸣笛,鬼妹只能加大油门,好像只有这样才不会熄火“卡脸”,其实不知,只要控制好离合的高低,不用踩油门都可以控制车辆不会突然停止。而就在这突然的一脚油门和看见红灯之后的猛然刹车之间,一辆车的汽油就这样被“吃”掉了,有数据统计显示猛加速较比匀速提升时油量多耗费三分之一PLUS,所以,能够控制车速,正常行驶,其实并不费油。

 

null



通病,鬼妹看到有一些人喜欢在启动或者熄火前轰空油,可能是喜欢听那种“撕心裂肺”的声音,不过在这种爱好之下,需要付出的就是金钱代价。每一脚空轰都会燃烧0.01升油,看起来数字不大是吧?一脚0.01,一趟行程下来至少10次,也就是0.1升,目前油价以92号计算的话是6.74元,0.1升约为0.68元,如果出门的频率高,这一升油就会在莫名其妙之间消失,污染了空气的同时倒是“净化”了你的钱包。

减少起停次数 多使用怠速溜车

无论是多么技术精湛的老司机,都必须承认在一辆车行驶的全过程中,起车和停车是燃油量最高时段,想要省油,最好的方法就是擅长使用“溜车”行为。这就需要司机对于路况的预判,若以肉眼可见的信号灯绿灯持续时间过长,车辆又距离路口仍然较远,此时可以溜车了,只要你溜车溜的好,涨出来的那些油钱就都会被省回去。

 

null



当然了,如果在一定时间段内车辆较少,如早晨6时左右或者夜里22时,在高架桥等信号灯较少的地方,可以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毕竟机器的计算最为精准嘛。

看看车辆后备箱 多出来的油就在那

有些私家车主不太喜欢拉载乘客,觉得一个人的体重会影响油量,的确如此,不过显性之外的隐性地带却一直被忽略——后备箱。很多人喜欢将后备箱当成第二个家,小到洗漱用品大到棉衣棉被,只要能塞进去的无一例外,觉得这样在使用时方便。确实有方便的成分在,不过更多的是,费油!只要超过5斤重量的物品,就会持续的消耗油量,减负,从这里开始吧。

 

null



空调还是吹风60km临界点

吹空调费油吗?答案是坚定的,如果能选择自然风,当然会在油耗上有所降低。不过,这并不绝对,如果时速超过60km/h,吹空调就会比吹风更加省油,因为增加出来的风阻系数比空调更加“残暴”地“喝”掉油箱中的油。所以在高速上,千万不要打开窗户,如果温度不高的话可以采用冷风进入方式,如果酷热难耐,还是空调吧,毕竟命比较重要嘛。

 

null



鬼扯:看着一直攀升的油价,每次加油时候的确有点心疼,不过好在鬼妹的省油大法都已经派上用场,车后备箱除必备品之外什么都不放、吹吹自然风比空调更舒服、预见性驾驶以溜车代替换挡……不过鬼妹还是认为,千说万说都没有一个办法最省油——不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