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风山寨模式或将终结,爱驰汽车将控股陆风,创始团队阵容强大

2019年03月01日 09:31:35
分享到:

说起新时期中国山寨车企的开山鼻祖,众泰只能屈居二位,第一非陆风独占,陆风以一款几乎完全模仿揽胜极光的陆风X7刷新了人们对于山寨模仿的认知界限,很显然,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理性,可选择的优秀产品越来越多,山寨车型的市场越来越小,逐渐沉寂!


null



而随着中国车市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和低迷期,很多中国品牌逐渐进入了边缘化品牌序列,尤其是三四线品牌,境况可能更加难说,陆风就是其中一个,2018年,陆风汽车全年销量为25723辆,年环比下降34%。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71。已经成为事实意义上的鱼腩品牌。


null



2018年—2019年,中国很多传统沉寂下去,但是也有很多造车新势力受控于生产资质。于是造车新势力和落寞的传统车企结合,成为了一个新的组合模式,于是我们看到车和家收购了力帆,蔚来汽车找到了江淮。而陆风这样几乎没有什么市场价值却拥有生产资质的三流车企自然也就引起了造车新势力的注意。


null



日前传出消息,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将收购陆风汽车50%股份,相比于江铃汽车和长安汽车总共50%的股份,爱驰汽车将成为陆风汽车事实上的控股方。其实爱驰收购陆风股份的目的十分的明显,就是通过这一捷径,获得整车正产资质,因为,发改委已经发出了18张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但还有将近200家企业在排队等待审批,这些等待获取纯电动乘用车"准生证"的企业大多是新势力造车,所以对于亟需交付新车的爱驰汽车来说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得整车生产资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也是时下中国汽车最流行的组合形式。


null



在2018年11月,爱驰汽车就发布了第一款新车产品爱驰U5,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60km,AI能量续航包可以增加100的续航,所以既然已经发布,那么接下来面临的新困难就是交付了,因为上面的原因,如果等待漫漫无期的生产资质审核,可能交付就到猴年马月去了,所以找到陆风就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null



那么,爱驰控股陆风对于陆风到底会有那些影响呢?众所周知,陆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走红”,靠的就是一款山寨车陆风X7,它将山寨的本质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很显然,陆风汽车的产品产品力和可靠性在中国品牌阵营中都是相当靠后的。


null



之前我们曾深度试驾了陆风X7,除了奇高的油耗之外,看起来很有噱头的8AT变速箱也是槽点满满,换挡效率很低,伴随着非常强烈的顿挫感和闯档感,我们之前也说过,一家在车辆外形上都懒得原创创新,那么也就别指望在整车品质上有什么亮点。

如今爱驰将控股陆风汽车,对于陆风来说,可能会是一个机会,也就是改变山寨基因的机会,之前雷丁电动收购野马汽车,我们对于这个品牌的前景十分不看好,毕竟雷丁电动就是一个生产山寨低速电动车的厂商,而爱驰汽车虽然是造车新势力,但是它的高管团队却个个来头不小,包括了原沃尔沃中国总裁兼CEO付强、原上汽集团CFO谷峰、原长安PSA副总裁、评驾科技CEO徐骏、原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等。这样豪华的高管团队,改造陆风或许也是一个机会。


null



当然我们也不能过分乐观,毕竟目前造车新势力整体发展遭遇到了融资、资质等多方面困境,所以爱驰汽车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出头,也是不容易,所以如果收购完陆风汽车之后,爱驰依然没有能力将产品打造成爆款产品,那么再说对陆风的改造,可能就失去前提了。

总而言之,随着爱驰汽车将控股陆风陆风汽车的山寨模式可能也就要玩到头了,而造车新势力收购传统车企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