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到软银的15亿美元投资后,车好多估值已破90亿美元

2019年03月01日 14:18:29
分享到:


null



二手车市场最近的大新闻不少啊。

文▍宋双辉

就在人人车战略转型之际,二手车市场又曝出了一个大新闻。久不见有资本进入的二手车领域,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笔大交易。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的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完成了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null


这笔融资可谓大有来头,投资方是千亿美元基金巨擘——“软银愿景基金”。此轮融资完成后,车好多集团的估值也将超过90亿美元。

从2015年11月获得60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以来,车好多集团已经完成了超过38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光信资本、山行资本、经纬中国、蓝驰创投、58同城、IDG资本、泰合资本等。

null


目前车好多集团旗下的业务涉及新车、二手车和后市场,线下门店超过600家,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网络竞拍平台“车速拍”和养车平台“瓜子养车”都是其旗下业务平台。

null


对于从去年就开始经历资本寒冬的二手车市场来说,15亿美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拿到这笔融资后,车好多集团表示将重点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加强市场营销和线下门店布局,并持续投入新业务。这种扩张模式也与此前人人车的收缩战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ull


谈到此次投资车好多集团,软银愿景基金合伙人陈恂博士表示,他们看中的正是迅猛增长中的中国二手车市场,目前这个市场的互联网渗透率还比较低,汽车金融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车好多集团来说,牵手软银愿景除了能够增强资金实力,还能够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有所受益,因为软银愿景基金主要投资的就是前沿产业和科技领域,在这些方面资源丰富。

null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的话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他表示全球汽车消费市场正经历空前变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成为中国汽车消费产业变革的核心。

未来车好多集团将持续通过数据技术创新驱动,彻底打通各生态业务,重构汽车消费全行业的基础设施与服务链,推动全产业服务效率与体验持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