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葛树文任东风雷诺总裁 4月上海车展或首秀

2019年03月01日 16:26:1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 沈天香


3月1日,汽势Aut-First获悉,资深汽车营销人葛树文将加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代表法方出任总裁一职,有望在4月上海车展首秀。

与此同时,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Franois Provost)将不再兼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一职,从而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整个亚太区。

自1987年进入一汽以来,葛树文在集团内先后任多处要职,曾长期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2012年7月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离开一汽体系后,葛树文定位职业经理人再出发,2016年10月转而代表德方出任奥迪马来西亚区负责人。

二十多年“汽车营销人”经历,葛树文拥有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双重经验。在加盟东风雷诺后,将借助其在奥迪一汽的成功经验,帮助东风雷诺更好的建设营销体系,加速实现2022愿景。

2017年,东风雷诺的销量达到了7.2万辆的纪录高点,同比增幅高达140%,由此提出了要在2019年完成9万辆的销量目标,以及到2022年达到40万辆年产销规模,一级经销商超过400家,并具备最佳的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度的美好愿景。


null

而2018年东风雷诺全年累计销量仅为50,109辆,同比下跌30.6%,未能达成全年9万辆的销量目标。销量下滑以及戈恩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导致内部人事关系极度不稳定。

去年10月份原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被洪浩替换。12月份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则被雷新替换。随着葛树文的加入,此番人事变动也将告一段落。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葛树文之外,包括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以及同样代表法方出任东风雷诺市场总监的陈晓波在内,东风雷诺迎来了更多本土高管的加盟。届时,东风雷诺的本土化进程也在进一步加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