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洒水车到底是为了绿化环境还是遭人嫌弃?

2019年03月01日 18:26:4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各位对城市里的洒水车已经屡见不鲜了,它们既能为城市的绿化带灌溉,还可以防止扬尘、湿润空气在、在夏季起还能到降温的作用。本来是对人们有利的一件事儿,但是现在却成为了市民口中的公害,这是为什么呢?看看大家的观点吧。

null



首先,洒水车虽然能起到上文说到的这些作用,但是实际上效果并不明显。即使洒水之后把空气中的尘土都吸附到路面上,等地面干了之后会有更多的尘土,根本就起不到对环境有利的作用。说白了洒水车就是个面子工程,根本没有什么大用。再比如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洒水之后路面很快就干了,洒水车只能循环不断的洒水,这也是资源的一种浪费。

null



第二、洒水车的喷水压力比较大,路面上的垃圾会被冲向道路两旁,看似路面上干净了,但实际上只是把垃圾堆到了路边上,给环卫工人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有些地方洒水车里罐装的是城市中水,撒到路面上能够起到一定的清洁作用,但是有很多地方使用的是河水或者其他没有经过处理的水,这不但没有起到清洁作用,反而对环境还会造成负面影响。

null



污染道路上的其他参与者。这个我相信各位车主都是最有体会的,刚才说到了洒水车大部分灌装了城市中水,并不算很干净,洒水过程中导致过往的车辆被喷的很脏,我每次刚洗完车看到洒水车就会绕着他们走。另外由于洒水车喷洒的范围较大,路边的行人也会被波及,难道它们就没有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么?

null



影响交通。洒水车通常在路上行驶的比较慢,大部分还占用中间车道,就像路上的障碍物一样。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致使道路上压车严重,影响人们出行效率。当然这个仅仅是堵车而已,还不算最严重的,有时候行人为了躲避洒水车发生车祸、汽车风挡玻璃被喷水瞬间致盲导致追尾等现象也频频发生。

null



更有甚者冬天也洒水,北方冬季基本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一洒水很容易结冰,车辆行驶在低附着力的路面上就很容易发生车祸。前段时间最冷的时候早晨上班经过洒水车撒过的路面,经常会看到车辆追尾事故,虽说是驾驶员开车导致的,但与洒水车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后来我们当地冬天就把洒水车作业取消了,也算是一件好事儿。

null



本来为人们服务的洒水车成了所有人都嫌弃的一个工具,城市中的洒水车该不该被取消是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其实以上这些问题这也非常好解决,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素质就可以了,毕竟道路安全比城市形象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