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E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车当中特斯拉是老大那么老二老三是谁?老五你肯定想不到……

2019年03月02日 08:30:45
分享到:




对于全球纯电动汽车而言,2018年可谓是创纪录的一年。一家来自欧洲的知名汽车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在全球汽车市场萎缩的前提下,整个2018年,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却增长了74%,达到126.1万辆,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纪录,成为增长速度最为迅猛的全球汽车细分市场。

null



电动车全球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电动车市场的贡献——尽管这是政策导向的结果。中国以全年76.9万辆的销量成绩成为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2017年电动车全球销量(72.7万辆)。

美国以20.9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市场。这要得益于特斯拉的产能提升,这使得Model 3不仅成为美国最畅销的电动车,也成为全世界最畅销的电动车。

null


最后,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增长也很明显。柴油危机使得欧洲柴油车的制造成本升高,而欧洲高昂的汽油售价也使得更多的欧洲消费者投入到电动车阵营。挪威、法国和德国,是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三个欧洲国家。

由此也能看出,电动车市场依然有着明显的“北半球特征”。

null


一家欧洲知名的汽车咨询公司发布了2018年全球54款纯电动车的全球销量统计报告(见上图)。毫无疑问,特斯拉(Tesla)是整个2018年最成功的电动车品牌,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全球总计销量高达23万辆,其中Model 3就贡献了13.8万辆,全球份额达到了18.24%。说特斯拉是电动车当中的老大,绝对毫无争议。

null


整个2018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名第二的是北汽(BAIC)新能源,成绩是15.2万辆,全球份额12.05%。其中销量占比最大的车型是EC系列,2018年北汽新能源共卖出9.2万辆EC系列车型,占比超过60%。凭借这一成绩,北汽新能源也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车企。

null


老三是比亚迪(BYD)。之前有消息说,比亚迪以接近24.78万辆新能源车的全年销售成绩,成为“2018年全球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那么,到了这里为何比亚迪只能排老三呢?

其实比亚迪卖出去的25万辆新能源车,是广义上的新能源车概念,除了纯电动车,还有PHEV插电混动车。在中国政策中,PHEV是属于“新能源车”范畴的。所以,比亚迪用PHEV+EV的销量去和特斯拉的EV销量进行对比,从而得到这么一个“全球销量冠军”的头衔。而我们这里的排名仅仅是统计了纯电动车的全球销量,所以比亚迪只能排老三——没毛病。

null


2018年比亚迪共卖出9.5万辆电动车,全球份额7.53%。我们还可以做一个简单的算术题,比亚迪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24.78万辆,这就意味着比亚迪在整个2018年共卖出了15.28万辆左右的PHEV插电混动车。

值得比亚迪警惕的是,尽管贵为三当家,但是在电动车单一车型全球销量统计中,比亚迪没有一款电动车的销量排名进入前5。说得好听点,这叫整体实力很强,就好比一支足球队中谁都能进球;说得难听点,那就是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缺乏真正的“主力车型”。

null


排名第四的是日产(Nissan),2018年日产电动车全球销量为9.2万辆,全球份额7.30%。不得不说,在特斯拉崛起之前,日产曾经是全世界的电动车霸主,日产旗下的Leaf常年稳坐电动车全球销量头名,这款车也曾经引进到当年的“东风日产启辰”国产并命名为“聆风”。不过在特斯拉和中国电动车车企崛起之后,日产电动车的全球份额也逐年下滑。

null


第五是……哈哈,想不到吧?众泰(Zotye)汽车!在整个2018年,众泰凭借6.4万辆的全年电动车销售成绩成功杀入全球5强并取得了5.01%的全球份额——尽管这些销量基本上都是在中国国内取得的。之所以有如此表现,和众泰E200的热销不无关系。这款小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车身小好停车,还能用220V交流电直接充电,堪称家庭买菜代步的不二之选。在整个众泰电动车体系当中,这款车销量占比高达79.69%,达到了5.1万辆!

null


后记:

在2018电动车全年销量当中,中国三强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众泰,总计贡献了31.1万辆的销量,全球份额高达24.66%。不得不说,这是中国车企的骄傲!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在政策的扶持下,中国电动车企的成功依靠的是产品的低端化和廉价化,单车利润率和特斯拉以及日产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作为电动车当中的法拉利特斯拉不太可能走低端化路线,更何况目前特斯拉的车在全世界都卖得不错;但是当如果日产这类品牌依靠雄厚的技术也开始走低端化路线的时候,中国电动车车企又该如何应对?

现在三思,为时还不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E200
众泰E200
指导价:12.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