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逼得特斯拉“血亏大降价”!AION S的的市场威胁这么大?

2019年03月02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北京时间3月1日,广汽新能源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 AION S 正式开启预售,其中炫 530 预售价 14万起,魅 630 预售价 16 万起。


无独有偶,特斯拉也在今日宣布全系车型“清仓大降价”。


其中,Model 3降价2.6-4.4万、Model S降价1.13-27.75万、Model X降价17.45-34.11万;此外,Model 3说了那么久的3.5万美元车型也正式开售。


这两个事件,单独一件拿出来,都会是汽车行业的“大新闻”。而当两者撞到一起,背后似乎更有一些“难以言道”的意味。


而且还是当AION S价格公布后,才爆出降价这个新闻,甚至特斯拉把此前一直不卖的底价Model 3都抬出来,是否意味着特斯拉也认为AION S是个“强劲对手”?乃至于“巨大威胁”?


640-3.jpeg



AION S,国内纯电动车的“价值新标杆”?


Aion S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技术领先市场一代,对比市场上的“油改电”车型,拥有各方面的先天优势。


首先是,空间上突破了传统轿车的布局限制——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将成员舱空间最大化,机舱空间最小化;并搭载三合一的电驱系统,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最终打造出“鲸空间”座舱。


而相对Model 3的轴距长度来说,尽管Aion S在数据上落后微弱差距,但Aion S后排地板比较平整,避免了Model 3“后排小板凳”式的乘坐尴尬。


640-4.jpeg



其次,Aion S是第一个应用最先进“811”高性能电池和第一个搭载全球首创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的纯电动车,更是国内首款NEDC综合工况达510km的车型,叫板Model 3。


此外,在产品的智能化方面,支持整车OTA升级,堪称国内的极致水平。


Aion S是国内第一个实现量产交付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动车,更是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集成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自动泊车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轻松面对各种路况。


从目前来看,凭借产品的性价比优势,Aion S完全可以力压Model 3一头,在行业内树立了中国品牌纯电动车的价值新标杆。


640-5.jpeg



Aion S的到来,加速广汽新能源的“突进之路”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年轻车企,广汽新能源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时间相对于其它品牌来讲显得有些迟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不到两年的时间,其便迎来了丰收。


据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0045台,同比增加了4倍,并大幅度超额完成了1.5万台的年销量目标。


此前,广汽新能源旗下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只有GE3一款,为了扩大自身的市场占有率,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广汽新能源推出了旗下全新纯电动紧凑型轿车Aion S,一时间引起了广泛关注。


640-6.jpeg



随着Aion S今天正式出现,它的产品力也没让人失望,几乎就是行业的“标杆系列”,也寓示着全面开启国内纯电轿跑2.0时代,更对细分市场造成极大冲击。


同时,除了Aion S作为先锋进军轿车市场以外,Aion系列还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SUV、MPV车型等多样化的产品提供给用户选择。


另据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透露,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投产后,广汽新能源至少每年会推出两款纯电动产品,同时也助推销量在“2019年实现3-4万辆,最终在2020年实现8到10万辆。”


640-7.jpeg



精选君有话说


作为成立了两年的广汽新能源,正处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最佳时机。


社会环境对新能源车的期望,广大用户对新能源车的需求,市场对创新技术的压力,都是广汽新能源所要面对的。


Aion S的诞生,让我们看到广汽新能源实现了1.0时代向2.0时代的升级跨越,更为众多中国用户创造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从GS4 PHEV到GE3 530,再到Aion S,广汽新能源开拓新市场之路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