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九区 | 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水逆

2019年03月02日 11:13:54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Alien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如果世界上有什么词能忍辱负重,伟大到为一切差强人意匹配合理解释。

老王愿意用三十多年的经验给“水逆”投票,即使前28年他都在等待这个词的出现。

他太需要一个词为他洗地,那些完不成的梦想、令人沮丧的事件一定事出有因,如果这个“因”还有点儿科学依据,那简直就像是IPA正好凉到了18度。

蓝翔毕业后没能开上挖掘机,姑娘发了一张好人卡后便扬长而去,在0.1%的降水率里被浇透,看电影前后左右按顺序集齐:高个、抖腿、熊孩、剧透,在莆田里买到断底正品…….

老王曾一度怀疑,除了不够帅外,自己就是被导演选中的现实版《楚门世界》男主,而整个剧本的设定则是看他如何硬核危机。

null


他也曾试过挣扎——为咸鱼人生反省,尝试从自身出发做出一些改变,虽然这些改变无异于在白啤里选择福佳还是1664,但对他而言已足够隆重。

好在生活并没有让“稍稍改变就咸鱼翻身的”的邪术成立,而老王的人生也符合剧情需要,就像是一个连续不断的抛物线,只是上去的是难攀的生活高峰,凹下去的则是一个接一个的坑。

老王没有在意它是否会像多米诺一样,以及它的周期是否有点长。只是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觉得这一切都很变得有迹可循了。

“水逆它会影响记忆、沟通、交通、通讯等,会让相关事宜的进行变得缓慢,甚至在过程中察觉到一些阻碍的原因,让人感到情绪低落”老王孜孜不倦向人科普。

他不再挣扎,并且开始为找到合理解释而享受当下,如果你对此提出质疑,他只会告诉你“噢,我那该死的、无处安放的水逆”。

仿佛全世界都在宿醉,只有他是那个清醒的人。

我不知道,如果他了解水逆这件事只是视觉效果——水星运行轨道与地球自转带来的黄道角度差带来了视觉上的轨迹改变——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但就像任何一种教派都有因其受益的追随者一般,他也会死心塌地地为他那仅有的人生悲剧解释权誓死捍卫。

毕竟,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临走前告诉他这桌没买单。

null


本周与老王一样,大洋彼岸的小马也正值人生的水逆期,只是与老王的被动水逆不一样,小马的水逆是亲手制造的,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Made In Elon了。

2月2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法庭发出了一则请求。请求内容是,要求法庭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

原因则是因为马斯克2月19日在“推特”发布的一篇“推文”。这篇“推文”写道:“特斯拉2011年生产零辆汽车,而2019年将生产大约50万辆。”

null


或许是表扬自己的时候有些飘没能平衡严谨,4个小时后,马斯克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将产量说错了,便立即发“推文”澄清,说今年电动汽车交付量能达到大约40万辆。

这被一直盯着他的证交会逮了个正着,他们认为,马斯克发布前一篇“推文”,“没有寻求或获得事先批准,内容不准确,且传播给了2400多万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耿直小马第一次在推特秀手速和网速了。

早在约五个月前,马斯克还曾任性地在推特上称自己要让特斯拉股票退出市场。就这一事件,证交会曾指认他“误导投资者”发起过诉讼。

作为代价,去年9月底,马斯克与证交会达成和解,同意辞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保留首席执行官职务;他个人和特斯拉公司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但马斯克明显没有想收敛一点。

在此次被证交会“告状”后,2月27日,马斯克还将自己推特账号的名称修改为Elon Tusk(意为长牙、獠牙),并宣布还要在周四下午两点发布特斯拉的“新闻”。

听上去就像是小时候跟同桌吵架后,信誓旦旦告诉他让他放学等着。

这是马斯克和特斯拉亲手制造的水逆事件,让人可气的是,也是国内的“马斯克”和“特斯拉”避之而不及的。

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有人在拼命作死让自己水逆,有人在拼命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水逆,即便是这很难避免。

null


例如,刚刚信誓旦旦称要2019年再吸纳5000人,其中超过50%的人将被吸收进入研发和创新体系的小鹏汽车,就猝不及防的先迎来了一次疑似的减员。

减员被发现的原因也很有意思,有媒体在高山大学公布的2019年学员名单中,发现了除明星学院——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外,还有一个特别姓式谷俊丽

再联想到小鹏汽车官网的高管团队中,原本的何小鹏、夏珩和顾宏地以及谷俊丽的四人组合里谷俊丽照片已经撤下,很难不猜到原本四个人的剧情,此时她已没有了姓名。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0月23日,前特斯拉技术专家谷俊丽出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全面负责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创建,直接向董事长何小鹏汇报

目前,小鹏汽车和谷俊丽本人都未对其职业状态正式公布。或许是出于对双方的保护,因为无论如何高层人事去留,或多或少都会给今年拥有宏大融资计划以及人事计划的小鹏带来一些影响。

null


无独有偶,同样在人事方面,电咖汽车也在本周遭遇了一些水逆。

有来自电咖内部员工的爆料,称电咖汽车今年年终奖只发了40%。“还有60%不知道什么时候发,或者说不知道还能不能发。你说拖欠年终奖算欠薪么?”

虽然,拖欠年终奖算不算欠薪,从法律角度而言需要进一步根据合同分析。但从中暴露的另一个问题是,在面临需要重资产的造车上,没有收获太多资本青睐的电咖,开始有些资金吃紧了。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电咖汽车在天使轮和Pre-A轮共融资25亿元人民币,从目前的信息来看,25亿元显然难以满足电咖的需求。

作为对比,你看贾跃亭烧了那么多钱,烧了那么多人的钱,到最后也竟还是因为钱的问题而水逆。

null


2月27日,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在周二发布内部邮件,通知停薪休假的员工无法按照计划在3月1日返工,该公司将延长休假时间,但未透露将持续多久。

时间回到去年10月,当时法拉第未来与大股东恒大刚刚分手,虽然表面仍然和平,但作为经济实力较为弱势一方的法拉第未来,却陷入了又一轮的资金紧张状态。

作为补救措施,法拉第未来决定采取裁员降薪,让公司在加州总部的一些部门以及汉福德的工厂暂停运作,员工们则停薪留职,并准许暂时休假,直到新的融资敲定。

不过显然融资还没能得到落实。

但作为一点希望,在周二的邮件中,法拉第未来称,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以促进基于资产的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

同时,一些员工从3月1日开始回公司上班了,另一部分人将根据公司融资情况未来将陆续回归。

只是,这些融资所花费的时间将比公司预计的要更长。而由此带来的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水逆,或许也将更漫长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