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汽车周边的奇葩发明,最后一个竟然也与汽车有关

2019年03月02日 18:26:3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人类文明史上有着无数的发明,其中也不乏一些奇葩的设计,汽车也不例外。汽车工业也是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在这一百多年中奇葩无聊的设计比比皆是,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聊这些发明,看看哪一个戳中了你的笑点。

狗袋

null



注意是狗袋,不是Go die,真的是装狗的带子。美国科技杂志《大众机械》在1935年设计出了一个这样的物件,就是在车外放置一个装狗的带子,可以挂在车窗上防止掉落。这种设计既可以让宠物狗很老实,也可以防止狗狗在车上乱抓乱闹,破坏或弄脏内饰。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狗狗的感受?

身份牌

null



这又是美国杂志《大众机械》的杰作之一,当时科技还没有那么发达,路上没有摄像相头,车上更没有行车记录仪,如果出现交通肇事逃逸的情况,很难找到肇事者。所以他们就想出了这样的一个办法,如果出了车祸,车头上会弹出一个写有车主姓名和电话的牌子,让所有过往的行人都能看到。不过车主要是写个假的身份信息,你去哪儿找他?

喷气式制动

null



很久以前汽车的制动性能还不算太好,尤其是雨雪天气想刹住车更是难上加难,于是就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在车前方安装一套喷气装置,让喷器口朝前,需要紧急制动时喷气装置会向汽车行进的反方向喷气产生推力来帮助刹车。这个发明可能是来源于火箭吧,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沿用到现在,难道是燃料太贵?

发光的轮胎

null



1961年固特异发明了一种会发光的轮胎,是利用半透明的合成橡胶加上轮胎内的灯泡再连上电线后才能达到的效果。拥有这样轮胎的车跑起来肯定特别拉风,比大街上任何一辆车都要炫酷。不过这种材质的轮胎强度不够高,而且灯泡也容易碎,电线也是裸露的,所以这项发明并没有沿用至今。

不怕被挤的双人床

null



很多人都深有体会,自己或者另一半在睡觉的时候很不老实,总是霸占着大面积的床,让另外一方只拥有狭小的空间。这个令人束手无策的问题,却被福特解决了,它发明了一种双人床,能够很好的维持两个人的睡觉领地。当一个人睡觉时翻身侵略到另一个人的领地时,床面会自动移动,将他移回原本的位置上。这是利用了车道保持技术,保证了两个人始终都有同样的睡觉面积。这样一张再也不怕被老婆挤走的床你想拥有么?

不得不承认,最后这项发明真的是个黑科技,但却很奇葩又很无聊,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