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简约,奥迪的豪华,Aion S将内饰设计玩的飞起

2019年03月02日 21:27:3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近来,国内最热的中国服饰品牌非李宁莫属,因为其在2019纽约秋冬时装周上的走秀简直燃爆了。


null



这一季李宁以“行”为主题,在户外服饰中融入山水画、百家衣、苗族传统服饰等特点鲜明的中国元素,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刷新了海外媒体对于中国品牌的认识,更难能可贵的是,李宁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不光中国制造很行,中国设计同样了不起。

 

中国品牌要想做大做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设计”是必然道路,如今像李宁一样,狠抓设计的中国品牌不在少数,中国汽车品牌中的广汽新能源就是另一个非常好的代表。

null



前不久,广汽新能源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轿跑——Aion S,该车科幻的外观设计引得各大汽车媒体争先报到,近日,其内饰模样也揭开了面纱,我只能说再一次惊艳到我了,与现有新能源汽车的内饰设计都不太相同。

 

为了照顾那些不了解Aion S的小伙伴,我先来简单介绍下这款车。Aion S定位纯电轿跑,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来自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以及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续航方面,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3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

null



先进的平台、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长续航,Aion S的硬实力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下面,当你了解过它的内饰设计后,更会被这款车所吸引。


不输特斯拉的极简


null



Aion S的内饰设计首先讲究一个“简”字,仅用几根简单线条就将中控台的轮廓勾勒了出来,展现了设计师强大的设计功底。除此之外,一些细节设计也在做着各式各样的“化繁为简”,以达到风格上的统一。


null



比如两幅式方向盘、内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再有就是消除中控实体按键的设计。内饰的很多功能被集成到了中控大屏里,这就“消灭”了很大一部分的实体键,而剩下不多的实体键做成了触摸式,只有车辆通电或启动后才会显现出来,这样一来,整个中控变得干净了不少。特斯拉的内饰向来是极简设计的代表,Aion S和其相比有过之无不及。


媲美奥迪的豪华


Aion S的内饰相比特斯拉其实还有一些有优势的地方,就是我要说的第二点“豪”。Aion S的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设计,立体感极强,营造了空间上的高级感。


null



另一个非常吸引眼球的地方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贯通式设计,两块12.3英寸的液晶大屏组合在一起,除了视觉效果震撼外,二者之间的信息共享还为驾驶者带来了方便。

 

用料方面,Aion S的表现也不差,中控台上方全部采用软性材质覆盖, 并且做工细腻;挡把两侧及车门内饰板这两处因为常和驾乘人员的身体有接触,所以均用质感细腻的皮革进行了包覆。总之,每一处的用料都是非常考究的。

null



有金属质感也是让内饰显高级的一个好办法,小编仔细看了下,发现Aion S的内饰还真有不少地方加入了金属质感的装饰,比如方向盘、电子挡杆、空调出风口等,在光的照耀下散发出华丽的光芒。

 

还有一处我认为值得夸赞的地方就是Aion S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料子是全皮革的,坐垫和椅背的中间部分还做了打孔处理,类似这样的座椅在百万级以下的车型上是很难见到的。

null



豪华且不失科技感,这样的内饰设计思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豪华品牌奥迪,看来Aion S既有不输特斯拉的简,又有比肩奥迪的豪,并形成了一种属于自己的内饰风格。


我心目中可以进前三的内饰


之前,比亚迪几款新能源汽车的内饰设计挺让我喜欢的,但今天看了Aion S的内饰后,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null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内饰设计走的也是极简风格,但主要靠平直的线条来实现,设计感不强。再有就是,中控屏采用的是时下常见的悬浮式设计,除此之外,座椅的样式也过于普通了。看来,Aion S的出现让我对比亚迪移情别恋了,且它所使用的这套内饰设计在我心目中绝对能排进前三。

 

这几年“中国设计”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服饰领域,比如我开头提到的李宁,但是在一些其它领域,特别是汽车,自主品牌借鉴海外品牌设计的现象还很严重,没有注入更多自己的思考,因此在见到Aion S的内饰设计时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从它身上,我看到了新能源汽车设计的潮流趋势“简”,也看到了国人最在意的“豪”,更有目前自主新能源汽车内饰设计少有的“新”,看得出,广汽新能源正在用心设计,创造属于中国的内饰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