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第一的吉利,在全球还不如铃木?

2019年03月03日 11:09:3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2018年吉利汽车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50万辆,是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现在吉利可谓风头正盛,除了国内销量第一,吉利汽车也是中国唯一一个真正布局了全球市场的品牌。旗下拥有豪华品牌沃尔沃,拥有戴姆勒股份的自主品牌,东南亚宝腾汽车也收入囊中。

国内市场,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陆续开花结果。领克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代表,并且销量还很成功。吉利品牌内部帝豪成为唯一轿车在销量排行榜前10的自主品牌轿车,SUV博越长期占据销量排行前几位,而星越则将是吉利即将推出的高端跨界SUV。

null


说了这么多吉利的好话,也是因为吉利这几年确实发展快过其他自主品牌。而且依托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也加速了吉利的发展。

曾经有句话说,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吉利汽车如今发展的这么好,与中国庞大的市场密不可分。但赢得了中国市场的吉利,在全球是个什么地位呢?大家或许想象不到,连前10名都没有,甚至不如铃木

null


据国际知名市调机构《Focus2move》数据显示,大众集团以10830625辆销量夺得全球车企销冠,丰田雷诺日产紧随其后,分别实现了10520655辆和10360992辆,这是三大集团连续两年均突破1000万辆大关,三家销量在全球汽车销售占比接近33%,刚从中国撤退的铃木汽车则以3213143辆名列第十。

看到这个榜单以后,是不是很意外,没想到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全球销量还有321万3143辆。

那么吉利汽车是什么水平呢?2018年增长到150万辆,若再加上沃尔沃全球64.2万台销量,则李书福旗下品牌销量悄然达到214万辆,相比日本铃木3213143辆,相差100万辆。

null


其实这份榜单上,现代铃木都是很令人意外的。现代是因为韩国只有5000万人口,国土面积只相当于江苏这么大。国内市场很小,但是出口数量以及全球销量惊人。

现代起亚汽车,现在在本土市场销量在200万辆左右,出口300万辆左右,除本土外的海外工厂200万辆左右。这样构成了700多万辆的市场规模。也就是说,海外市场的销量是远远超过国内市场的。

吉利集团,除了旗下的沃尔沃品牌以外,基本上都是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相比全球,中国市场的规模也就不大了。因此自主品牌未来要走出中国,依然任重道远。

null


铃木为什么让人以外呢?这是因为铃木是专门生产小型车的厂商,旗下没有高端车。依靠小型廉价车型居然销量达到300多万辆。或许这样会导致铃木的利润率很低,因为廉价车型是不赚钱的。但是铃木的成功其实告诉我们,即使只生产廉价的小型车,只要产品好,也能获得成功。

铃木汽车主要目标市场国家,除了日本本土以外,印度,俄罗斯,东南亚这些新兴市场国家也是铃木汽车的主要销售市场。对于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来说,铃木汽车价格实惠,皮实耐用。是不二选择。但是铃木在中国市场发展不顺,已经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