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屏下指纹解锁的三星S10上市 韩系又推指纹解锁汽车 下月国内上市

2019年03月03日 13:03: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关注手机科技的朋友肯定知道,昨日三星S10正式上市,这款支持屏下超声波指纹解锁的手机,受到不少人的关注。韩国人似乎更加热衷对指纹解锁的运用和开发,不光是手机科技领域,现在同样也将运用在汽车领域,这就是我们下面要说的全新第四代胜达。

1.jpg


QQ截图20190301162449.jpg


将指纹识别/解锁运用在量产车上,现代可以说是众多厂商中的第一家。

全新胜达装配两个指纹识别的模块,一个在门把手上,当驾驶员用手接触门把手开车门时,需要先通过指纹认证。安装在门把手上的指纹识别系统,要克服日晒雨淋、灰尘、低温等恶劣环境的考验。

QQ截图20190301162359.jpg


另一个模块在点火发动汽车的按钮上,位于在汽车中控盘面的左边,靠近方向盘的位置。当驾驶员按下按钮发动汽车的同时,汽车会通过指纹进行认证。而且,还能用来启动汽车!启动按钮中间的指纹识别区,如同苹果手机的Touch ID一样,可以最多录入6枚指纹,并且可以记录两个驾驶者。也就是说,当录入指纹之后,驾驶者可以在无钥匙的状态下用自己的指纹发动汽车,而且这个动作与普通一键式点火并无二致,然后车辆就会像“登陆你的账号”一样自动调节好座椅、后视镜、甚至音响的音量,当另一位驾驶者用指纹启动的时候也是如此。这项“黑科技”的首次运用,让全新胜达引来不小的关注。

QQ截图20190301162406.jpg

这个技术的应用,对于那些经常弄丢钥匙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个福音。与此同时,也有人开始担心自己的指纹被冒用或者汽车的系统被黑,现代表示,这套系统的错误率为 1/50000,安全性相当于普通智能钥匙的 5 倍。

 

白希文总结:

“用指纹解锁的汽车”可以说让全新胜达赚足了眼球,但实际操作的便利性,还是要等上市后再看。而这种对汽车的解锁方式,相信日后会被很多厂商跟风。毕竟,这项科技运用到汽车领域算是一次技术革新。网友表示:指纹识别的汽车都来了,那面部识别还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