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上车年轻人!东风请你来设计一辆梦想车

2019年03月03日 15:18:09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文/李思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年轻人眼里的梦想之车是什么样子的?

如何没有任何实践以及市场经验,他们会如何畅想未来的汽车?白纸好作画,他们又会给汽车设计提供什么样的新思路?

null


3月1日,以“燃梦·正当时”为主题的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东风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公开征集、评选融合东风设计基因,诠释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凸显智能网联的移动出行空间。

按照官方说法,该赛事致力于所有努力奔跑的汽车追梦人,搭建一个逐梦未来的舞台。参赛团队可登陆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官网(www.dongfengdesign.com.cn)报名参与大赛。

null


此次 “东风梦想车”大赛,除了为青年人展示自身才华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担当起企业创新人才孵化器的角色。

目前,大赛已举办两届,得到各大院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仅涌现出一批具有前瞻性的汽车设计作品,许多参赛的优秀青年学子,目前也已成为东风等国内主要汽车企业和相关研发机构的新生力量。

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是小微企业的生存之路,同时也是大企业的繁荣兴盛之道。

null


而在东风,也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他们是东风创新活力,也是东风顺应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五化”趋势的希望之所在。

为给他们创造“心无旁骛干研发”的氛围,东风通过完善鼓励“双创”的体制机制,深化创新工作室建设,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软环境。

尤其是近来年,随着智慧生态圈、T·创空间、樊愉创新工作室等创新机制的不断涌现,东风人的创新活力和潜力正在被全面激发,并不断推进创新成果和前沿技术的加速落地。

null


据统计,2012年-2017年,东风公司的科技投入近1000亿元,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56项,数量居行业第一;申请专利合计11085项,遍及美国、日本等国家,有力推动了东风的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东风公司启动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是东风公司对于青年创新人才的珍视,以及培育壮大汽车行业人才队伍的央企责任担当。

东风再次启动“东风梦想车”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大赛凝聚创新人才的“磁场效应”,为东风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挖掘和培育新一代的生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