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扭矩一万牛米,百公里加速2.1S,特斯拉超跑国内开启预定

2019年03月03日 16:21:4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特斯拉在华全系车型这两天的疯狂降价难受的除了已经买车的车主外,就是国产电动车厂商了。降幅最高的MODEL X P100D降价幅度高达34.11万元,售价84.82万元,这个价格这个性能在国内可以说横扫一众辣鸡对手。

null


 

近日特斯拉的跑车第二代roadster也在国内正式开启预售,前期分为普通版和创始人系列版车型,预定订金分别为33.2万元和165.9万元。其中创始人系列版是限量1000台,因此在订金上也比普通版高出不少。

null


 

其实第二代roadster在2017年11月初第一次公布时就已经吓坏了吃瓜群众们了,续航里程1000KM,电机峰值扭矩100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2.1秒。

null


 

这几个数字一摆上来那些国内的所谓新势力电动车企们也不敢说自己多厉害了,就连躲在美国不敢回来的贾跃亭也得乖乖认怂。

null


 

roadster是特斯拉开展汽车业务的第一款车型,当初这车就是以轻量化闻名于世的莲花Elise作为基础打造的,当时第一代车型采用了两门两座布局,续航里程393KM,0-97KM/H加速时间3.7秒,一直到停产时卖了2450辆。

null


 

要知道这可是2008年的产品数据,即使放到10年后的今天,这样的成绩在国内也是领先水平。而且这可是实打实的量产车型,可以合法上路的,而不是只能在赛道跑跑充充门面的所谓旗舰。

null


 

虽然当时的roadster并不完美,就连马斯克最近也承认“尽管通过了所有监管要求,但这款车完全不安全”。但仍不能磨灭它世界第一辆量产电动跑车的光环和先驱形象。

null


 

现在的第二代roadster在经历了多年的技术发展和汽车制造水平的沉淀后,变得更加成熟。相比那个可以被称为“电动版莲花elise”的第一代车型,全新roadster有了更加成熟的特斯拉家族设计语言。

null


 

它没有了燃油车的设计包袱,整个外观的主题就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而满足的极简设计。车身整体更加低矮,线条更加圆润。

null


 

车尾巨大的扰流板和可调节式的尾翼都不难看出为性能而生的极致设计。

null


 

而现在第二代车型在布局上变成了两门4座的设计,相比第一代车型更加实用,内饰还是特斯拉极简风格,除了方向盘和中央一个大平板没有多余的元素。

null


 

这代车型有一个可拆卸的玻璃顶棚,取下后可以防在后备箱里,他敞篷的形态类似于保时捷TARGA车型的那种半敞篷设计,以应对美国严苛的安全法规,进一步扩展了跑车的使用场景。

null


 

当然,重点还是在于动力系统的升级,它将搭载200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1000KM。

电机峰值扭矩1000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2.1秒,极速可达400KM/H以上。

依托于特斯拉三电技术的强大,可以将电池重量和效率控制在很高的水平,不忘轻量化的初衷。

null


 

更加变态的是,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不开玩笑地说全新roadster将推出类似自家火箭SPACE X上的冷气推进器套装,让跑车起飞不再是一句戏谑,从而变成现实。

null


 

技术狂人马斯克的理念虽然看上去疯狂,但最终都把大话变成了现实,成为了推动汽车发展的前驱。现在国内开始接受预定,意味着全新roadster的量产上市也不会太久。

null


 

相比国内良莠不齐的电动车发展现状,国内新能源车企想要依靠骗补玩弄PPT圈钱的想法已经越来越不现实,因为真正的王者已经抵达战场,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