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玻璃出现裂痕或小坑,学会这招花一小时就能省下1000元!

2019年03月03日 19:48:2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肯定都遇到过不知道从哪飞来的石子,突然砸到挡风玻璃,“咚”的一声不但吓人,而且还很容易砸坏玻璃。久而久之玻璃上就攒下一些小坑,影响美观度不说,开车时总看到这些伤也令人心烦,但又不至于花上千元去更换玻璃,所以我们来试一试能不能自己动手修复玻璃。

在修复玻璃之前,首先要分清什么样的伤可以自己修。目前我们接触到的乘用车,大多数的前挡风玻璃都是双层夹胶的玻璃,也就是内外两层玻璃之间有一层胶,这样既增加了隔音效果,而且即便玻璃破碎,也不会有碎屑伤人。当玻璃出现裂痕或被砸出小坑时,如果只有外层玻璃受损,则有机会修复;如果内层玻璃也出现裂痕,就无法自己DIY修复了。

当然外层玻璃受损也不是全都能修复的,还要看受损创面大小。如果受损创面能用大拇指完全覆盖,那就可以自行DIY修复,反之,就需要去专业维修中心进行修复,或者干脆更换玻璃。

其实从网上能买到的玻璃修复工具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确定位置后滴上专用胶水,再等待胶水晾干即可。我们购买的这套修复工具不过30元左右,其中包含了注胶头(确定创面位置,为胶水引流)、双面胶(固定注胶头)、胶水、刀片(刮除多余胶水)、注射器(为胶水加压)、表面贴膜。

在进行修复之前,首先要把创面位置和附近清理干净,保证没有油污和灰尘。然后,将双面胶贴到创面处,保证要修复的点在小孔中央。为了让这个点更加清晰,也为了修复后更容易找到,也可以在玻璃内侧用记号笔做个小标记,修复完成后即可擦掉。

将注胶头粘在双面胶上,注意开口朝上,保证胶水不会流出。

 

胶水不需要太多,能完全覆盖创面及周围区域即可。

把这个造型特殊的注射器拧到注胶头上,然后拉倒最顶端,保持20分钟。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排出注胶头和创面上的空气,让胶水更紧密地与车玻璃结合。

刚才已经排出了空气,接下来当然就是要让胶水更好地灌到缝隙里,所以要重新安装注射器,给胶水加压,并保持15分钟。

由于胶水在完全凝固之前,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所以当拆掉注胶头之后,创面很可能并不平整,这时可以再滴一滴胶水,并覆盖好塑料薄膜。20分钟后,胶水被紫外线烤干,就可以揭掉薄膜,并用刀片挂掉多余的胶水了。整个修复过程也就完成了。

经过修复之后,原来白色的小坑已经几乎看不到了,修复非常成功。

虽然玻璃被砸伤还可以修补,但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想想怎么从源头上减少汽车玻璃的损伤,日常用车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能避免大部分的玻璃损伤:

1. 尽量不要跟在大车后面行驶。有些运送渣土的大车篷布覆盖并不严实,不时有碎石块掉落,非常危险。还有些大货车的车轮非常高,卷起的石子也就飞得很高,也很容易打到玻璃。

2. 尽量远离路边建筑工地。建筑工地高楼上也很容易有散落的石子、水泥等高空坠物,很容易砸坏玻璃。

3. 尽量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或有人看管、有监控录像的停车场。这样能避免恶作剧的发生,而且一旦发现车被恶意损坏,还有据可查。

其实玻璃修复并不难,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整个修复过程需要大约1个小时,因为胶水需要被太阳光照射才能干透,所以不能心急。如果车玻璃破损比较严重,那么建议到专业的维修中心去更换。当然,更换玻璃价格也不便宜,也可以视情况选择购买玻璃险这一附加险。但是,不管更换玻璃的师傅技术多高超,也不可能像原厂玻璃机器人涂胶那么均匀,装配那么严丝合缝,所以还是要尽量保护好汽车玻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