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只看XR-V?这款法系小型SUV科技感不错,颜值高

2019年03月03日 23:59:2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于丽江,我是充满期待的。第一次听闻丽江,还是从电视剧《一米阳光》那儿看来的。电视中将丽江古镇塑造成不被世俗打扰的世外桃源一般,也因此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都期盼着能有机会感受这座历史悠久,充满色彩的城市。

null


当听说这次的媒体试驾会安排在丽江,我就按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我来到了以浪漫为名的丽江。这里的风景、人文早已是众人皆知了,都市里而来的人更偏爱给叫它“艳遇之都”。略显遗憾的是,此番来丽江古镇并未艳遇上帅哥,倒是邂逅了一位“萌妹”—东风雪铁龙新C3-XR。

null


期待已久,遇见最美只因你

与其说是一场试驾,不如说是一场旅行……

三月的丽江有着青涩般的美,花开一路,美不胜收。在丽江古城,干净的河流、一尘不染的街道,是所有参与这座城的点滴守护。而当我们开着新C3-XR闯入这座古香古色的城市时,它的颜值却与它们融汇的恰如其分。

null


新C3-XR虽是中期改款,但却在各方面都做出了全新升级。新车采用了飞翼式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镀铬条融合logo贯穿整个车头,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看着时尚精致了许多。周身线条也比现款要圆润很多,显得十分呆萌。而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让新车与天逸、云逸等雪铁龙SUV家族车型形成统一风格。

null


不仅如此,下方保险杠的造型也做出了全面的升级,在保险杠上还出现了“环形”的装饰,可谓是点睛之笔,不仅提升了时尚感还显得青春活泼,让它更加符合了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观。

null


在内饰上,新C3-XR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纯黑色内饰升级为黑红拼色,让中控台看有层次感。红色区域也采用了更加高级的皮质包裹,挡把也换装了全新样式,采用了皮质包裹,不论是手感还是观感都好了不少。不过依旧没有中央扶手,留下了那无处安放的右肘。

null


此外,中控台部分加入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与家族设计风格形成了统一,充分彰显了法系车型的小浪漫。新C3-XR的中控屏幕也从7英寸升级到了9英寸,并且内置了来自科大讯飞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让在线导航、听音乐等操作更加方便。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来说,冥冥之中都有一种“流浪”的情节。而丽江绝对是最适合长时间旅行、放松的好去处,那里有太多的美景需要一一丈量。

当我们开着新C3-XR在城市穿梭时,总恨不得时间能慢一点,美色能多看一眼。

null


此次试驾的新C3-XR搭载了1.2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达116Ps/190N·m。这台1.2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涡轮介入很早,起步低扭充足,城市驾驶绰绰有余。行至省道及高速,只要你舍得踩中后段的提速还算可以,动力会源源不断,噪音和振动也都在可接受范围内。6AT变速箱尽职尽责,与发动机匹配的很契合,它的换挡平顺性、逻辑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表现都不错,只是低速状态下仍有小概率的窜动。

null


而凭借2655 mm的轴距 ,新C3-XR为后排乘客带来宽适的腿部空间时,优雅看遍玉龙雪山下景色。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油价不断攀升的时代,新C3-XR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5L。结合当前油价,每公里油费不到4毛。在看风景的同时还不用担心油耗,真的是杠杠。

null


虽然新C3-XR是一辆两驱车型,但它却提供了多种不同驾驶模式,囊括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关闭ESP,多种驾驶模式可以把不同路况下的驾驶安全性与乐趣达到最大化。

null


小结:和浪漫的丽江一样,来自法国新C3-XR的最大魅力也在于浪漫。相信在新C3-X上市之后 ,其将与天逸、云逸组合更加强大的SUV家族矩阵,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