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新能源来得更猛烈些!特斯拉降价引发业界地震

2019年03月04日 07:37:00
分享到:

null


图片拍摄者西风秋雨

3月1日,特斯拉宣布官方降价,降价幅度从4.4万元到30多万元不等,业界一片欢腾,特别是准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更像打了一剂强心剂。

01

然而,事与愿违,马斯克义气之举首先带来了消费者的反弹。

刚刚买车的老车主,面对一夜之间二十多万的损失,很多老车主大呼上当。激愤者更是在特斯拉经销店拉起横幅抗议。

尽管特斯拉也推出了两个补救措施,但老车主的失望也是可想而知。

特斯拉的准车主来说,降价像给他们发了一个大红包。但红包不是必不可少的。

特斯拉40万到80万的价格区间看出,这个区间的消费者或许也会对价格比较敏感,但肯定的一点是,他们买特斯拉更注重的是身份认同感。

02

特斯拉降价带来更大的影响,是对行业内部的冲击。

新能源汽车体验为王,更加透(di)明(lian)的价格正是创新体验的重要内容。

雷军曾说,小米扮演的就是对传统手机厂商的搅局者的角色。

对传统汽车厂商来说,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厂商同样是搅局者。

他们的创新体验包括了新的驱动方式,人机交互方式,更包括透明的价格。

如某人士所言,国产Model3基础版上市之后,很可能25-27万,这个价格不仅冲击新能源汽车,更将对传统车型形成冲击。

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的颠覆性体验开始发力。

03

这种发力还将直接伤害到特斯拉的中国“友商”——造车新势力。

造车新势力们雄心勃勃,他们的杀手锏当然也是体验的创新。

一个个酷似大玩具的造车竞赛,让国内消费者们肾上腺素猛增。

但一个传统造车的命题也时刻萦绕在造车新势力的头顶,成为他们的紧箍咒。这就是品牌。

目前普遍的共识是,做汽车必须要做品牌,而做品牌最关键的是要高举高打。

对造车新势力而言,一方面他们雄心勃勃地要抓住汽车市场变革的契机,迎接新能源的浪潮,完成对传统势力的颠覆。

另一方面,他们又处于品牌初创阶段,为了解除后顾之忧,必须高端起步。

因此我们经常在新势力的朋友圈里看到老掉牙的做法,晒汽车钢板,冰雪试驾。他们要为品牌增值。

他们要趁新老势力都未觉醒之时,用最短时间推出高端车型树立品牌,然后尽早推出更低端车型进行真正的市场较量。

04

不巧的是,特斯拉先觉醒了。

特斯拉的降价,对新势力顶级车型首先进行了一拨狙击。

这些开山之作不得不面临被束之高阁、居庙堂之高的境地。

对此,有人建议

时不我待,

对新势力来说,或许要转变一个观念

品牌的高端不是非要用价格来展现,用性价比或许更有诚意,更能取得消费者认可。


从这方面讲,特斯拉在新势力立足未稳之时,给他们上了一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