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续航最高达510km!Aion S预售价14万起,不服的来走两步

2019年03月04日 10:48:4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已成定局,但2019年补贴政策还悬而未决的局面下,广汽新能源竟然正式发布了Aion S补贴后的预售价,而且起步价仅为14万元。不得不说,这波操作霸气!

凭实力说话,是市场竞争中永恒不变的真理。

尽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了,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过去一两年新能源车的井喷,很大程度上是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大力引导和倾斜的结果。但随着补贴力度的进一步减弱,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将逐步回归市场化,在产品性能、用户体验以及价格上,将面临包括传统燃油车在内各种汽车产品的挑战。

国家新能源车补贴的减少、市场经济环境的不明朗以及新能源车赛道的愈发拥挤,都令各新能源车企压力山大。

就在踏入3月份的第一天,广汽新能源专属产品新体系Aion旗下的首款战略车型,Aion S在刚竣工不久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正式开启预售并发布了预售价格,其中,Aion S 炫530补贴后的预售价为14万元起,Aion S 魅630补贴后的预售价为16万元起,更有多项车主预订权益及多个尊享车主套餐可享,涵盖五大VIP终身免费权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及用车充电无忧等保障。

更重要的是,广汽新能源首批Aion S将能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交付。

可以和里程焦虑症说bye bye了

作为国内首款NEDC纯电综合工况续航达510km的车型,Aion S在技术上可谓是优势明显。

Aion S是第一个应用最先进“811”高性能电池和第一个搭载全球首创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的纯电动车,基于广汽新能源全新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技术领先市场一代,对比市场上的“油改电”车型,拥有各方面的先天优势。在60km等速行驶的工况下,Aion S最大续航里程甚至达到了630km。

拥有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谓是全世界所有新能源车企以及工程师们的奋斗目标。但增加续航里程,并不是简单的增加电池数量和容量,以及单方面追求电池的高能量密度就能轻易实现。其中涉及到电池技术、安全以及耐用性等一系列难题。

显然,广汽新能源Aion S在这方面取得了突破。

Aion S的动力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达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这加速性能在单电机的纯电动车里算得上是相当抢眼了。当然,这离不开Aion S所拥有的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提升了整车轻量化。

此外,广汽第三代温控系统及BMS精准控制,可延长电池寿命,确保电池始终处于高效工作状态。而且不得不说的是,Aion S使用快充时,半小时可充至80%左右。


对于一款轴距为2750mm的A+级紧凑型轿车来讲,这样的性能表现,可谓非常优秀了。毕竟Aion S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相当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尾部的行李箱空间也完全媲美主流B级车的水平,在保留了全尺寸备胎的情况下,还能轻松放下两个28英寸行李箱。

这不但是那些“油改电”车型无法企及的,甚至在国内同级别纯电动轿车中,Aion S也是表现最好的一个。

智能生态座舱+深度个性定制,不服的可以出来走两步

“智能化”同样也是汽车“新四化”的其中之一部分,更是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最爱自我标榜的标签之一。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绝大多数的AI智能化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仍然还仅停留于试验阶段。除了特斯拉外,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带先进自行驾驶辅助技术的新能源车,还凤毛麟角。

但从现在开始,这个局面将被改变。

Aion S是国内第一个实现量产交付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动车,集成高速公路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路况自动辅助驾驶、前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对于一家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企业而言,对技术的严谨以及行驶安全的重视程度,是毋庸置疑的。能率先宣布量产搭载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显然是那些只停留于造车新势力口中的“AI智能”所不能相提并论的。

此外,Aion S的智能生态座舱也是一大亮点。这个智能生态座舱搭载了广汽新能源AI系统2.0版和全球首款太阳能全景天窗。

Aion S配备的广汽新能源智能AI系统,以腾讯车联系统为核心,不仅拥有智能语音、实时导航、AI找桩、社交出行和QQ音乐五大核心功能,更有手机虚拟钥匙、超级账号、全系统在线OTA升级等功能。无论在具体功能上,还是人机交互方面,都比1.0版本有了巨大的改进和提升。

而全球首次搭载的太阳能全景天窗更是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既视感,可通过太阳能实现车内自动通风和为车内蓄电池充电等功能,即使车辆停放多日,也不会因此而出现亏电,甚至无电导致无法启动的情况,非常的实用。

Aion S还可通过广汽新能源APP,直接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购车服务。消费者不仅可对外观内饰色彩和多个配置套装进行随意搭配,还有超16800种定制化组合可供选择,更可拥有前风挡玻璃签名、座椅头枕刺绣等个性化专属定制。与此同时,已预订的准车主还能在用户专属APP上实现从订车到交付的全程可视化,见证爱车在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的生产过程。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甚至在介绍Aion S定制化功能的时候表示,以后不排除可以由用户自己设计Aion S前脸的样式,再交由工厂通过3D打印的方式生产,实现更深度的定制化服务。

对于众多的消费者来说,国内各地的用车环境差异很大,而且用车场景复杂多样,纯电续航里程和充电问题,是在选购纯电动车时最为关注的问题,没有之一。因此广汽新能源Aion S率先实现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10km,显然对那些潜在购车用户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毕竟相信对于绝大多数车主来讲,500km的续航里程,已经能妥妥地满足一个星期的日常出行需求了。日常使用状态下,充电的频次已经和传统燃油车加油的频次相当接近。

即使略去续航里程这个明显优势,根据知行君在现场的实车体验,Aion S无论在外形和内饰设计、车内内饰的用料以及做工、还有乘坐的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都已经达到甚至优于国内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平均水平。

而且此次宣布的预售价,是补贴后的售价,换句话说,无论今年正式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还有多少,甚至是否取消,都不影响Aion S的最终售价,可以说这真的是诚意满满,极具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