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你一句话的原因,保险报销就被拒,报保险时这些话尽量不要说

2019年03月04日 12:41:4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许多新车在上路前必须要购买保险,有的人比较爱惜车子保险买的齐全,有的人就只买了一些强制要求的保险。但是不管是哪种,在报保险的时候也应该慎重,因为可能就你一句话的原因,保险报销就被拒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话报保险时尽量不要说,说了这几句话你就或许只能自己想办法处理了。

第一句,“发动机进水了,我启动车就坏了”,发动机本身确实是在保险范围内,如果发动机受自然灾害进水这种意外状况是可以获得理赔的,但如果发动机存在人为损伤的迹象就不在受保范围内了,因为发动机进水的情况下点火启动势必会损坏发动机,如果司机已经知道发动机进水了还是启动了发动机,就会被定义为认为损坏,故不予理赔。

第二句,“我的车在维修时候蹭了”,保险公司认为,车辆在检修、养护过程中,维修点具有看管责任,在此过程中发生的任何损失都不在他们的理赔范围内,车主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是找维修点进行赔付。

第三句,“事故是前两天发生的”,遇到意外事故,车主们必须尽快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理赔期限是48小时,如果在此期限内没有通知他们,就超过了理赔期限,保险公司一律不承担赔偿责任。

第四句,“我的二手车保单还没过户”,对于未过户的二手车,就连司机本人都不一定确保之前车子有没有问题,更不用说指望保险公司赔付了。车主们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是仔细检车子,并尽快办理好相关手续。

除了以上几句话,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情况会使车辆保险拿不到,所以在处理时一定要按照规定来,并且一定要及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以防不能获得保险赔付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