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你好,风神”,开启不一样的智慧出行

2019年03月04日 15:10:1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茜 茜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当智能化成为如今汽车产业变革的最大趋势之一,似乎AI科技的标签成为了不少自主品牌车企新品发布时的抢眼元素。

而一款真正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让自主品牌车企紧跟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更是自主品牌突破竞争壁垒的良方。

“过去曾说汽车是四个轮子上的沙发,而今天WindLink 3.0让汽车成为会主动思考主动学习的AI汽车,这是一次彻底的革命,”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

为此附和的是,东风风神已经抢滩智能时代,旗下新一代AX7搭载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正以其快速、聪明、人性化、AI生态等特色,为更多的用户带来了全新智能出行体验,成为东风风神迈向智能化、网联化方向的“杀手锏”车型,为即将到来的智能汽车时代做好了准备。

作为东风风神旗下的“拳头”产品,在去年9月底上市的新一代AX7在焕新升级上十分坚定。

它不仅凭借交互几何家族设计理念使整车造型更为锋锐、年轻化,更将滑动式超大全景天窗、智能进入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花粉过滤功能、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座椅、ESC+BA+TCS、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实用性功能列为了标配,再加上一脉相承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爱信6AT组成的动力系统,其市场竞争力毋庸置疑。

null


不过,相对于外观的变化和配置的升级,新一代AX7上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硬件及功能性上的进步,这是它要跑在智能时代前列的核动力。

抢滩智能

过去一年里经济的下行、消费疲软、中美贸易战、汽车市场的分化以及移动红利的见顶都在人们心中留下过深刻印象。在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汽车行业也随着市场红利的逐渐消退,优胜劣汰正在加速,企业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与此同时,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人们的行为习惯已被彻底改变。这一点在未来消费主力军的90后身上尤为突出。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一台普普通通的汽车显然不能吸引他们,新一代群体消费需求的升级对于汽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也让危机与机遇并存,发展的停滞让企业开始深度梳理与调整自身的战略走向;而时代的变化带来的不只是大浪淘沙,更是让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的机遇。

不得不说,一场大范围、深层次的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势在必行,而汽车工业正处在变革的风口浪尖。

“智能化、高颜值、自定义、讲情感”会是车企未来在汽车设计、制造乃至营销都需要去关注的需求要素。审时度势后,面对汽车行业的微增长,“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产业趋势正是自主品牌车企绝佳的窗口期。

其实,BAT互联网三巨头早也已将目光移向智能出行,前有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联合推出的斑马智行,以及腾讯车联推出“AI in Car”系统;现下,百度与东风风神的合作可以说正当时。

null


应用在新一代AX7上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是百度生态在出行领域的创新应用,它与百度DuerOS、百度云、百度地图、航旅纵横、携程、喜马拉雅、ETCP、酷我音乐等实现了深度融合,满足用户吃穿住行各个方面的使用需求。

这也随产业转型而变。

在汽车市场微增长、甚至负增长时代来临之际,传统车企纷纷开启转型之

路。在“五化”的发展趋势下,东风风神加快科研创新的脚步,积极将最新科技运用到旗下的产品当中,正全力向主流自主品牌进发。

正如颜宏斌所说,未来三年,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会覆盖到东风风神全系产品,这意味着东风风神将会与荣威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将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展开竞争。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近百万的用户直面感受到AI科技带来的智能便利,在智能化、网联化的大潮下,互联网三巨头之间、传统车企之间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而东风风神与百度立足于人、车、生活的合作将能带来更多惊喜。

WindLink 3.0凭何脱颖而出

面对85后、90后等年轻一代消费者追求前沿科技、追求个性,对提升生活品质的追求,让汽车已不再只是一件出行工具,而更要成为高品质出行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就是为了成为东风风神和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连接纽带。

null


搭载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让新一代AX7拥有了“最强大脑”。有了这款系统的加持,一句“你好,风神”就解决了不少用车中的诸多痛点。

比如,开车过程中调节温度、听音乐或者去任何地方,只要一句“你好,风神”,系统就能迅速满足你的需求,不仅带给驾驶者便捷的车机体验,更重要的是消除驾驶中的因寻找各种按键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不同于市场中的其他车机系统,由东风风神联合了百度以及车联网领军企业博泰共同开发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可以实现自我学习、运行速度超越智能手机体验、能听得懂人复杂语言、全场景生态并可以不断成长、永远在线无感升级(OTA)、无需下载APP即可实现全功能应用等优势。

这使其在车机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的流畅性、以及场景应用的广泛性上,达到了汽车行业的领先水平。

得益于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超大运行内存,以及百度DuerOS后台数十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有着非常畅快的运行与反馈操作体验;因为有来自百度的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撑,这款系统能听得懂复杂的语音,语音识别率更高达97%。

null


通过“你好,风神”便可轻松唤醒其智行系统,新一代AX7能完成导航、音乐、电台、酒店预订、空调、车窗、天窗等功能的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对智能车机系统的实用性上有了新思考,根据用户实际的用车需求将智能场景导入到系统当中,能为用户提供例如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

当孩子在车里睡着了,车机会调整空调温度和多媒体音量;当需要外出时,该系统能全功能语音导航,能主动提醒目的地天气、多地路况信息、推荐最佳线路及停车场等。

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还整合航旅纵横、携程等丰富资源,支持多条件搜索;当想要娱乐放松时,它拥有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的海量资源,免费畅听。

这一切功能的调用都只需用语音指令的方式即可开启,真正的从用车、出行、生活、娱乐等多个生态重新定义汽车,为智能车机系统的功能拓展开启发展新方向。

null


在这个时代,技术的迭代可谓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奔跑,才能不被时代抛在后面,只有抢占技术前沿才能突围。

装上智慧大脑的新一代AX7开始追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