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来预防刹车盘生锈?别抹什么黄油

2019年03月04日 16:00:5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最近这些年,买车的家庭那是越来越多,毕竟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在日益变好。买车自然是要上路的,没有任何一个司机会想发生交通事故。提到交通事故,有很多交通事故的起因都是因为汽车的刹车出现了问题,汽车刹车是拥有汽车刹车盘的,但是汽车刹车盘使用时间过长是会导致汽车刹车盘生锈的。那么怎么去应对刹车盘生锈的问题呢?


首先汽车刹车盘生锈是十分正常的事情,无论车子价格的高低质量的好坏,汽车刹车盘都会出现生锈的状况,这是不可避免的,刹车盘是直接与空气相接触的,一般来说,这个部件是不会去进行防腐蚀处理的,再说,汽车刹车盘是“铁”做的,金属就算不怎么去使用,都会生锈,何况是频繁被车主使用的汽车刹车盘呢?还有就是,在雨天我们开车时,会有雨水渗入汽车刹车盘,更是加剧了刹车盘的腐蚀程度。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来预防刹车盘生锈呢?


有一位网友说,往汽车刹车盘上涂抹一些黄油就可以了。的确黄油可以有一定的防腐蚀功效,但是将这些东西涂抹在汽车刹车盘上无异于找死,汽车之所以能刹住车,是因为刹车盘和刹车片通过剧烈摩擦将车停下,也就是说刹车需要强大的摩擦力,但是如果往刹车盘上涂上油,就相当于减少了停车所需的摩擦力,很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所以各位车主千万不要听这傻子的,往刹车盘上涂抹黄油,润滑油、汽油等。


如果各位车主的车的刹车盘出现了生锈的情况,建议还是去汽车修理厂找专业的师傅进行打磨,抛光等处理,这样既是对自己爱车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