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肖勇:售价高昂的特斯拉是奢侈品,Aion S才是智能科技普及者

2019年03月04日 17:20:4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1日,广汽新能源新体系Aion旗下的首款战略车型——Aion S正式开启预售,其中炫530补贴后预售价为14万元起,魅630补贴后预售价为16万元起。

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已成定势的背景下,这个价格可以说很亲民,也极具杀伤力。

null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对汽场汽车APP表示,“特斯拉有很好的电动汽车产品,但到中国来却不一定是做普及者的,因为它们的售价很高昂,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是奢侈品。我们的Aion S能够媲美Model 3,有这样一个亲民的价格,是想在中国做电动汽车智能科技普及者的。”

null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

对此,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基本认可,他表示,“Aion S就是冲着纯电轿车市场前三,甚至第一去的,要成为一款科技明星爆款,给老百姓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古惠南向汽场汽车APP透露,制定这样一个价格,广汽新能源是很纠结的,因为一方面,国家的补贴政策还没有正式出台,但大幅度退坡已成定势;另一方面,电池的供应比较紧张,同时电池的成本居高不下。

null


不过他接着表示,Aion S定位为“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如果没有一个让消费者觉得超出心理预期甚至是惊喜的定价,又怎么能诱惑到消费者购买并去享受?

值得玩味的是,在Aion S正式发布预售价格的当天,特斯拉全系车型再次出现大幅调价,其中Model 3降价2.6万元-4.4万元、Model S降价1.13万元-27.75万元、Model X降价17.45万元-34.11万元。

看起来,在中国这块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是要玩命了——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来收割更多的消费者。

null


不知道这样一则消息,会对广汽新能源带来什么冲击?Aion S正式上市的时候价格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

事实上,Aion S推行深度定制服务,除了魅MAX车型,其他车型都没有惬意驾乘套装、智酷科技套装、泊车无忧套装、尊享智驾套装和太阳能全景天窗等配置。如果消费者想要享受自动泊车、L2及自动驾驶系统等领先科技,还需要额外加钱选装。

这意味着,补贴后14万元起这样的预售价格,是一个缺少领先科技加持的裸车价格。若要有媲美Model 3的产品体验,补贴后花费18-20万元才更有可能。如此,将是一个直面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的价格,这和Aion S电动汽车智能科技普及者的身份就略有不搭了。

null


按照计划,今年5月份Aion S就会正式上市,到底是真正的电动汽车智能科技普及者,还是略显高傲的国产高科技产品,汽场汽车APP将追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