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拉手刹和挂P档应该先做哪一样?

2019年03月04日 18:16: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都在纠结自动挡停车到底是应该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档这样的问题,总觉得一旦操作不对就会毁了车。事实上,现在的车辆没有这么脆弱,这种小操作的先后顺序不会对车辆有什么影响,差异并不大的。


image001.jpg



对于自动挡的停车,如果是平地,先挂P档还是先拉手刹真的没什么区别,看个人习惯了,有人还要先挂到N档然后拉手刹,再挂P档,那是更没必要了,只要最后停车熄火人离开时是手刹拉起档位在P的状态就可以了。如果停车的地方有坡度,并且坡度还挺大的,那么可以先拉下手刹再挂P档,这样可以防止万一忘记拉手刹导致车辆溜坡,这是唯一的先拉手刹再挂P的作用了。


image003.jpg



关于车辆停车的流程,其实真的没有这么复杂,只要保证最后熄火人离开时手刹拉起,档位挂在P档,车辆不会移动就可以了。而且现在很多汽车都是使用的电子手刹,只要熄火就是自动切换,所以没有必要去纠结这个问题了。


image005.jpg



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很多时候如果不挂P档很多车反倒是会出现没法拔钥匙,一些一键启动的车型也有可能会出现警示音,不过都不会把车弄坏,车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娇贵。


image007.jpg



总体来说,对于车我们是要爱护,但是不要过分爱护,虽然爱车无小事,但是过分纠结于小事反而失去了用车的乐趣,就像是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挡这个问题,无论是谁先谁后都无所谓,千万不要过分纠结。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