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中石油和中石化便宜的私人加油站,能去加油吗?

2019年03月04日 18:16: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平时的使用成本上,除了保养,油费的支出也是大头。现在的油价越来越贵,总是去中石油中石化加油,每个月开销也是不少。现在有很多私人的加油站,同样标号的汽油,价格却比中石油和中石化便宜很多,如果经常使用私人加油站的汽油,一年下来也能节省不少油费,但是这私人加油站的油和大型加油站的油品质量是否一样呢?混加会不会有问题?


image001.jpg



私人加油站的优势自然在于价格便宜,只是作为普通的消费者确实无法判断其汽油的来源以及油品质量。私人加油站的汽油来源基本都是当地的炼油厂,也有时候会从中石油和中石化进油,当然这样成本就会高很多了。另外,就是运营成本,私人的加油站运作成本肯定是要低于国企的两桶油,这也是油价便宜的一个原因。


image003.jpg



说了这么多,那这私人加油站的油到底能不能加呢?如果是规模还算不小的甚至也是连锁的加油站,开在大中型城市的,可靠一点,会有比较规范的建站审批流程,后续对于油品的来源、运输及存储的监管也比较到位,不过一般大城市这种私人加油站也不多。至于说比较偏远的地方的小型私人加油站,那就比较难说了,如果正好车辆没油了,附近只有这种私人的加油站,那也只能加了。只是,偶尔混加应该没问题,最好不要长期使用或是经常混加。


image005.jpg



私人的加油站虽然价格便宜,车主在选择时还是要多加注意的,规模较大的连锁私营加油站,要确认油品来源。至于小型的私人单店加油站,在无法保证油品质量的前提下,建议还是不要去加了,毕竟为了省一点油费伤到车子就不划算了。两桶油价格虽然高一点,但是用起来还是放心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