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绅宝卖不出去怎么办?别怕,汽车下乡,村里人不懂

2019年03月04日 18:19:4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8年车市销量下滑,很多媒体都在推测今年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购置税优惠补贴政策,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似乎老大救市的意愿并不是特别强烈,而是采用更为缓和的方式来提振消费者,转化产能。现在大家都很清楚了,就是"汽车下乡"政策。

null



估计有朋友要问了,这一次为何采用汽车下乡政策,而非购置税优惠政策?要知道,我国汽车市场的体量已经很大了,如果再一次采用购置税优惠的话,那么车企将会进一步提高产品,借着政策的东风,继续把这个蛋糕做大。透支需求,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制造泡沫,看起来繁荣的市场,实则危机四伏。

null



而汽车下乡则不同,它虽然也会透支需求,但是作用必然是没有购置税优惠那么大。说白了,这一次汽车下乡,老大考虑的不是消费者怎么样,而是考虑到了落后产能怎么样。

就拿北汽绅宝这样的品牌来说,它在市场上的名声已经臭了,严重的品质问题,使得其产品销量一天不如一天,但是作为一个有背景的车企,老大绝不会容忍它像力帆海马那样就这样死去,毕竟背后的债务问题,到时候可是由老大来背锅的。

null



所以,汽车下乡也可以看做是老大帮助这些口碑不怎么好的车企清理库存,编者也是农村人,当初"家电下乡"搞的也是这个套路,什么杂牌子的家电和假冒的家电大量出现在市场上,老百姓也不懂啊,觉得自己占了便宜,事实上,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糟心了。

乘联会的那位大佬说的好:"汽车下乡不是救市,也不是提振消费,而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战略",有文化的人就是不一样,能把"向农村倾销落后产品"这样的事儿,说的那么大义凛然。

null



估计很多人都在疑惑,为啥编者就一口咬定,这一次汽车下乡的垃圾产品。我们来看北汽都准备了什么样的产品来参与汽车下乡,北汽绅宝有绅宝智行、绅宝智道、绅宝D50,北京汽车有BJ20,BJ系列这样的工业垃圾我们就不多说了,懒得评。我们今天就来说说绅宝系列。

null



绅宝智行这款车的前身是绅宝X55,之所以换了一个中文的名字,主要原因就是X55这款车的口碑实在是太差了,这款车的三大件都爆发过严重的品质问题,如变速箱顿挫(CVT的也能玩顿挫,绅宝真是人才,跟风光580有一拼了)发动机噪音大、漏油,转向系统异响、卡滞。

null



绅宝智道这款车的前身是绅宝D70,作为一款绅宝的中级轿车,这款车的销量本身就不怎么样,即便是绅宝大力营销,也很难提起消费者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之前搭载了1.8T发动机,据说是萨博的技术,但是后期同样出现了漏油和异响的各种问题。而到了智道这边,则是换装了1.5T发动机,也就是说上文中所述的X55问题同样会出现在这款车上。

null



绅宝D50就不用多说了吧,从2014款到2018款,发动机异响、噪音大、漏油的问题一直存在,真不敢相信仍然有消费者有购买它的勇气。

null



总体而言,北汽绅宝很有可能会走北汽幻速的老路,毕竟这些子品牌,都是北汽大佬搞政绩的一些品牌,产品品质如何,他压根就不在乎,在乎的是自己的乌纱帽还能不能升级。借着汽车下乡的机会,把这些产品卖给老百姓,以后就算出现品质上的问题,绅宝只需要再换一个名字,照样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