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为18线豪华品牌的林肯,上了315都是个奇迹

2019年03月04日 18:44:4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小编在追美剧,讲真的,美剧制作精良、真实的剧情都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要点赞。但是相比较美剧,美国的汽车就显得心余力拙了。众所周知,美系车里最有代表型的就是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越野能里超强的悍马,当然,还有居于18线豪华品牌林肯。没错,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林肯这款车。

null



说起林肯这个汽车品牌,或许有不少小伙伴还不是很熟悉呢。因为这个汽车品牌在我们面前出现的频率实在是太低了。归结原因就是因为其过于小众了。但是要说林肯的销量一直惨淡,其实也有失偏颇。

null



林肯于2014年入华,2015年销量首次破万,2016年销量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80%,到了2017年,林肯的累积销量为5.4万辆,成为了当时豪华市场中进步最快的一个品牌。但是"花无百日红",到了2018年,或许是因为关税的原因和受外部大环境的影响,林肯的销量明显下滑。但是讽刺的是,林肯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却靠着"降价策略"直接攀升到了二线豪华品牌之首。

null



2017年,林肯正式宣布在华的国产计划,并且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仅供中国市场销售。不得不说,当时林肯宣布国产,的确是一件让人意外的事情。但是意外之余,又不得不佩服其勇气。事实上,就林肯现在的情况来看,国产对于林肯来说,未必是好事。因为当初林肯决定国产之际,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本就不长,消费群体的根基并没有打好。

null



并且,豪华车市场竞争已然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有无数试图通过国产化增加销量,最终没有成功而翻车的例子。此时举例英菲尼迪讴歌DS等汽车品牌。反观被念叨多年却始终不国产的雷克萨斯,不仅销量可观,车价更是一度到了加价的程度。所以说,国产并不是所有进口车的"救命符"。

null



话说林肯的噩梦,并没有因为销量的停滞而停止。在去年,林肯就4月份和6月份,先后发布了两次召回,分别是因为方向盘和变速箱;其中6月份还因蓄电池问题召回了1.1万辆车。并且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在2018年,关于林肯的投诉就有74起,投诉车型几乎涉及到了林肯所有的系列。

null



写在最后

林肯现如今最大的问题除了产品力以外,就是和福特有过多的公用件。不光三大件共享,连各种小配件也是共享的。诚然,共享一个平台的确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作为一个豪华车来说,对于品牌价值的影响是致命的。话说回来,,如若福特的销量可观,对于林肯来说或许是个利好的事情。但是现如今福特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所以林肯的结果可想而知。毕竟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