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 Model Y 3 月 14 日正式亮相:敏感时期推出的敏感车型

2019年03月04日 19:53:30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特斯拉最近风波不断,这边大幅降价一时激起千层浪,中国维权声音此起彼伏;那边大嘴马斯克又一次发声:Model Y 将于 3 月 14 日在洛杉矶设计工作室揭幕!世界电动车关注者期待已久的 Model Y 选择在此敏感时刻公布亮相时间,感觉十分微妙:即使马斯克是按原有计划按部就班,但是借新车热度转移部分矛盾也不失是一次成功的公关。

null


Model 3 10% 的变化

北京时间 3 月 4 日一早,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公布了特斯拉旗下的第二款 SUV Model Y 的正式亮相时间,同时还公布新车的最新信息——“两个 10%”即 Model 3 大了约 10%,价格增加约 10%。

null


(Model Y 预告图)

众所周知,Model Y 与 Model 3 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而 Model 3 现已经成为特斯拉旗下最畅销的电动车,并已经在美国本土之外实现了大规模交付,因此马斯克以 Model 3 为参照物描述 Model Y 并不足为奇,这也为这台关注已久的车型的最初画像添上了重要的几笔。

null


(Model Y 尺寸依据 Model 3 体积增加 10%计算)

尺寸:Model 3 的长宽高分别为 4694*1849*1443mm,轴距为 2875mm,如果按照尺寸加大 10% 计算(新出行按照体积增加 10% 计算),Model Y 的轴距约 2961mm,车长有望达到 4834mm,这样 Model Y 的车身尺寸将与 2018 年传统厂商以及新势力造车势力的重磅车型颇为接近,这几款车型我们耳熟能详:奥迪 e-tron、奔驰 EQC、蔚来 ES6……

null


(Model Y 尺寸依据 Model 3 体积增加 10%计算)

电池&续航:按照马斯克的说法,Model Y 的电池会与 Model 3 相同,续航略有缩水,这也比较容易理解,毕竟身为 SUV 的 Model Y 的风阻系数势必要比在轿车领域出类拔萃的 Model 3 高出不少。

null


现阶段 Model 3 的综合续航表现为 590km-600km,由于现在没有准确的数据,所以我们仍然按照下降 10% 进行计算,那么 Model Y 的续航表现大约在 535km 左右,放在这一级别的 SUV 领域,仍然是具有微弱优势的。当然,这一表现还只是最保守的猜测。

外形&售价:既然与 Model 3 出自同一平台,Model Y 在外形方面相比 Model 3 不会有太过颠覆性的变化,“伏地魔”式新标志性前脸设计很可能得以延续。

null


(Model Y 假想图)

另据了解,Model Y 不仅外形会跟 Model 3 很像,零配件也会共享 75%,而且新车也不会像老大哥 Model X 一样采用“鹰翼式”的后门,这些目的都是一个——控制成本。在具体定价方面特斯拉内部又透露出一个“10%”即高出 Model 3 10%。根据 Model 3 现阶段在中国的售价(40.7 万-51.6 万),进口 Model Y 的售价大于会在 44 -57 万之间,当然如果实现国产,Model Y 的起售价将控制在 35 万以下。

两年内实现量产

Model Y 的这个神秘面纱再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会揭下来了,但是它毕竟不是一件艺术品,只有真正地量产上市,才能真正称其为特斯拉这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第四款主流车型。

null


(Model Y 假想图)

此前特斯拉已逐步发布有关其计划于明年投入生产的计划的细节。在上个月发布的第四季度股东信中,特斯拉已确认计划实现“到 2020 年底的批量生产”,并且“最有可能”发生在内华达州的 Gigafactory 1 :

“此外,今年我们将开始为 Y 型设备制造,以便在 2020 年底之前实现批量生产,最有可能的是 Gigafactory 1。”


这是特斯拉第一次正式提到 Model Y。而早在 2018 年 10 月,马斯克就曾宣布他批准特斯拉 Model Y 原型车用于生产,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 2020 年。

null


Model Y 假想图

这样看来 Model Y 最先量产的的工厂依旧是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不过几周前,特斯拉也再次确认会在中国的上海超级工厂投产 Model Y 车型,次序应该会稍稍落后于内华达超级工厂。

编辑总结 /

对于 Model Y 的期待由来已久了,如今在 Model 3 正式交付以后,一台售价亲民的特斯拉纯电动 SUV 也呼之欲出。我们之前说马斯克选装在一个敏感时期首发 Model Y,那么当其正式上市时有会到达另一个更加敏感的时间点:2020 年底量产,意味着 2021 年会大规模交付,那一年将是中国取消新能源补贴的元年,试想一边是特斯拉史上售价最低的 SUV,另一边是售价继续上升的国产品牌电动车,两股势力势必要面临着一场龙争虎斗,相信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电动车的新老势力一定不会闲着,届时鹿死谁手,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