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Aion.S发布预售价14-16万,它会有竞争对手吗?

2019年03月04日 19:58:05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是广汽新能源全新产品Aion.S(中文名:埃安)发布预售价的slogan,预售价为14-16万的Aion.S分别为“炫530”和“魅610”两款车型,它们在60km/h等速的最大里程分别为530公里和610公里,都是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高密度电池。


null


 

其中“魅610”最大的综合里程也可以有510km,电机最大的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9秒,这是一款各方面数据看上去都相当漂亮的紧凑级纯电动轿车,也是广汽新能源今年一款很重要的产品,所以给出的价格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null


 

其实Aion.S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已经亮相,但上次公布的信息相当有限,我们只能大概知道它的外观是怎样的,这次预售发布会上我们也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了一下Aion.S,我们得到的信息点也相当丰富,其实包括现场展示的第二代纯电专属的GEP平台。Aion.S并不像我们一般接触到的像吉利帝豪EV或者北汽新能源的EU5那样,是一辆“油改电”的新能源电动车,Aion.S是一款诞生以来就是纯电动的身份。

Aion.S的车身长度为4768mm,轴距超过了2750mm,因为平台专门为电动车设计的原因,因此整个乘坐空间是相当可观的,特别是后排地板不会再有凸起。


null


 

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天马行空的设计,基本上跟传统汽车的功能分区是一样的,最为突出的是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乘坐舒适性相当不错。


null


 

另外挡把位置因采用电子挡把的关系,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更配备无线充电模块。


null


 

现在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如果不配备一些辅助驾驶系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上市的产品了,Aion.S也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另外还配备了全球首款太阳能全景天窗,可以实现车内自动通风和为蓄电池充电等功能。


null


 

至于外观好不好看?肯定会有不同意见,我的意见就是看着确实像一辆电动车,也是一辆能出场面的紧凑型轿车,但14-16万起的预售价是真的可以无敌吗?我们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吧。

比亚迪 秦EV500

比亚迪秦是紧凑型新能源轿车的佼佼者了,第二代车型也采用新款的设计,可以说成功从乡村范跳到了国际范,但价格也水涨船高,达到了16.99-29.99万元,工信部公布的续航里程为420km,但从这一点,确实要比Aion.S弱了一点。


null


 

北汽新能源 EU5

这是北汽绅宝D50的电动版车型EU5,平台并没有太高级,驾驶质感也稍逊于比亚迪秦EV500,但价格也是更低的,只需要12.99-16.19万元,当然各种内饰的质感与细节也比不上Aion.S,而且最高的续航里程也只达到460km。


null


 

吉利新能源 GE11

这是吉利新能源最新的产品,目前只公布了外观,一些具体的售价和性能数据还没有公布,但从定位来看,确实是Aion.S的竞争对手。


null


 

单从价格上看,除了还没有正式公布的吉利GE11以外,Aion.S的性价比看上去似乎相当有吸引力,特别是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格外抢眼。


null


 

但电动车的一个原点问题还是充电,里程焦虑是困扰着每个新能源车用户最大的问题(特斯拉用户可能除外……),至于广汽新能源提出的三电系统终身保修以及充电无忧计划到底怎么实现,可能需要等到真正上市后才会有更清晰的方案了。


null


 

轮到你说:

你会在什么时候买一辆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