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厂商为何热衷换车标?

2019年03月04日 21:25:5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厂商都热衷于更换车标吗?这个话题确实挺有意思的,不过从中国自主品牌短暂的发展历史来看,确实有不少汽车厂商更换过自己的车标。

车标是一个厂商的脸面,是消费者第一眼看到这个品牌的时候最直观印象。因此车标的设计和更换,并不是想换就能换,而是要经过深思熟虑。

通常情况来说,有以下两种情况的,企业需要更换自己的车标。第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厂商面临巨大的转型。或者是从单一品牌发展为多品牌,或者是从传统能源发展到新能源。总之是原来的车标不够用了,不高级了,厂商会借此机会更换或者增加新的车标。

第二种情况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来的车标从审美的角度已经不适合当代人的审美需求了。这种情况比较多,比如说最近几十年大众汽车,宝马汽车,凯迪拉克汽车就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车标,只是调整的幅度非常非常小,普通消费者是很难察觉的,他们通常只会对颜色进行细微的调整,以适应当下人的审美需求。

null


中国自主品牌当中更换车标的厂商也有不少,我们来看一看他们都是哪些企业,首先我们来说中国目前最大的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吉利汽车在历史上更换过很多次车标,最早的吉利品牌logo是一个圆形。

后来由于吉利汽车多品牌发展,成立了全球鹰,帝豪和英伦三个子品牌,每一个子品牌都有独立的车标。不过后来吉利汽车多品牌发展并不是非常成功,于是又把所有的品牌归结成到吉利汽车一个品牌旗下。车标再次进行了全新的调整。

目前吉利汽车的车标类似于一个盾牌的造型,里面是灰色和淡蓝色组成的。符合现在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看上去比较高级,也很有未来感。

null


中国最大的SUV厂商长城汽车也更换过很多次自己的车标,最开始长城汽车成立的时候,它的车标是一个非常具象的形状。就是类似于长城的碉堡的形状。后来长城汽车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对这个形状进行了很多次的修改,具象的形状不逐渐的变的比较抽象了。

后来由于长城旗下的哈弗SUV非常的热销,长城汽车借势把哈弗独立成一个新的品牌。又推出了全新英文的哈弗车标。长城这样做是想把自己打造成全球第第3个专业生产SUV的厂商,第一个大家都知道是路虎,第二个是美国的Jeep,那第三个是中国的哈佛。

null


长安汽车也曾经换过车标,老款的长安汽车的形状类似于一个盾牌,而新的长安车标类似于一个翅膀。其实从老的长安汽车车标来看,由于长安汽车过去是国有企业生产过军车,所以用盾牌作为车标的时候能够体现出长安汽车军工品质的特点。

不过新的车标更加的时尚和高级,能够凸显出长安汽车未来对自己的产品定位,那就是做中国高端的自主品牌。

null


奇瑞汽车的车标变化比较小,很多人可能并不觉得奇瑞汽车更换过车标,其实奇瑞汽车也是更换过。老款的奇瑞汽车,上下两处并没有闭合,而新的奇瑞车标是一个圆形闭合的状态,中国人讲求圆满,不漏财。奇瑞的新车标很显然是借鉴了中国传统思想进行更改的。

null


最近在中国市场更换车标的厂商当中,吸引消费者最大关注的就是宝骏汽车,因为宝骏汽车成立的时间不长,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非常快,目前宝骏汽车老的车标是一个骏马非常的形象,而新的车标是在老车标的基础上进行的抽象化处理,显得更加高级。

宝骏汽车老款的车标也不难看,但是会给人的感觉是法拉利的山寨版。而新车标就不存在这样的印象了,而且有利于宝骏汽车未来高端化的发展。

null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比亚迪比亚迪一直用自己的字母byd作为商标。不过最近几年比亚迪在新能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推出了秦,唐,宋,元。这些多元化的车型,每一款车型他们的车标都是汉字组成的,给消费者全新耳目一新的形象。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说,唐,宋,元,明,清。现在就差明和清了,那么未来比亚迪会推出明和清吗?再者如果未来明和清都用完了之后,是不是就到民国和新中国了呢?比亚迪未来到底会用什么样的命名方式,也成为了不少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