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亏损扩大680%,神龙汽车2019年23.5万销量目标实现有多难?

2019年03月05日 09:46:17
分享到:

在2018年的车市寒冬中,对于大环境的感知和对自身境况的无能为力,神龙汽车应该感触颇深,在经历了几年的持续下滑之后,神龙汽车为代表的法系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持续下滑,尤其是东风雪铁龙,整体的表现更加的难以形容,随着2019年的来临,似乎没什么信心的神龙汽车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null



日前,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及东风标致雪铁龙2018年总收入为36.52亿欧元,同比减少32.4%,该集团全年亏损2.34亿欧元,亏损同比扩大680%。对于神龙汽车来说,这样的亏损数额只能说是情理之中,2018年,神龙汽车全年总销量为25.34万辆,同比下滑31.88%,如果相比2015年70.5万辆的巅峰成绩,从2016年到2018年,神龙汽车的销量数据一直在下滑,2016年的60万辆,2017年的37.75万辆,直到2018年的25.34万辆,整体下滑的速度非常的剧烈,真实演绎了拿破仑时代的“滑铁卢”事件。甚至比滑铁卢事件还要凄惨,至少在2015年那个时候,神龙汽车还是中国合资品牌的大热,如今和它的法系兄弟雷诺一样,跌入尘埃。


null



2019年春节刚过,神龙就出炉了2019年的销量目标,23.5万辆,相比2018年的47.6万辆目标销量,较少了50%,虽然我们一直以来对于厂商在制定销量目标时,有零有整表示不太理解,但是显然有了2018年距离目标销量接近一半差距的实际销量,2019年在制定目标销量时,很明显,神龙汽车保守了很多,而且相比之下,也更容易实现。


null



那么这样一个销量目标能否实现呢,全年23.5万销量,也就是没有需要接近2万台的销量,对于拥有两个合资品牌的神龙汽车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大的目标,但是在整体销量更好的东风标致在1月份的销量却仅仅6504台,东风雪铁龙1月销量5704台,两者销量共计12208台,在开年伊始,就已经没有达到目标销量的月平均值,当然如果从绝对数值的层面来看,的确没有多少,但是对于现在的神龙汽车来说,月销量增加六七千台,就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天堑。


null



当然伴随着亏损数额的披露,我们也看到了神龙汽车为了实现止损,所作出的努力,一方面是裁员,之前国内媒体报道称,2019年神龙汽车计划裁员1500—2000人,目的在于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据称这是法方的口头要求,目标员工人数降至5500人左右。另一方面就是关停/对外租借工厂,之前有海外媒体称PSA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产能大幅闲置,从2018年10月起,四大生产工厂中有两家在闲置,只有两家在部分运行。而日前,又有国内媒体报道,为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神龙汽车将关停武汉的一家工厂,并将成都工厂租借给东风日产。而神龙汽车方面对于关停和对外租借工厂的理由更是直白,以目前的销量水平,保留一个工厂进行生产已经足够了,所以在2019年,不管销量如何,我们认为至少在成本控制上,神龙汽车应该会比2018年做的更好的一些。


null



从现在看来,巨额亏损、销量持续下滑、工厂关停出租、大量裁员以及目标销量的对半减少,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不管是神龙汽车内部还是从我们观察者的角度来看,2018年的神龙汽车只能用失败来形容,而2019年的走向很有可能更加悲壮,2019年1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下滑17%算是给今年的车市走向定了一个基调,对于神龙汽车这样日渐式微的合资品牌来说,可能大环境本身就是负面,当然神龙汽车在未来3年内也有12款新车或者改款的推出计划,并且在2019年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但是从前景和现实综合来看,至少在2019年,神龙汽车的境况很难让人乐观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