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速199,最高续航259公里,超级电摩Zero SR/F问市

2019年03月05日 10:35:2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鉴于目前的大环境,电动车越来越受到大众和厂商的关注。在汽车领域,新能源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就连摩托车领域也开始在新能源方面发力,今天要说的Zero是一家来自美国的新兴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而最近Zero曝光2019款Zero SR/F的数据着实让笔者有些惊讶。

null


null


2019款Zero SR/F外形依然采用街车设计,整体线条犀利流畅,裸露的编织车架包裹着那台硕大强力的电动机,战斗气息更为强烈。全车采用LED灯具,同时前大灯的外形设计似乎感到有些杜卡迪大魔鬼的影子,收紧的腰线配合精致的尾部设计,让它更为灵动。

null


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Zero最新型的ZF75-10电动机,可提供110hp最大马力和惊人的189.8N.m最大扭矩,极速可达199km/h,这样的数据堪比公升级摩托车。但在结构和维护上却远远低于公升级摩托车,Zero SR/F采用了风冷散热系统,这样不仅简化了结构,而且在后期维护上也能节省不少花费。

null


动力源部分采用了ZF14.4锂离子电池,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指标,可为Zero SR/F提供最高259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在113km/h的高速状态下,也能保证131公里的续航。这已经达到了目前燃油摩托车的续航标准。另外官方透露在2019秋季还将推出更大电池容量的版本,让续航里程达到惊人的320公里。这样的续航表现别说上下班通勤了,满足一般的摩旅都不是问题。

null


有了不错的动力和出色的续航,充电时间也是电动摩托车的一项重要指标。全新的Zero SR/F分为PREMIUM和STANDARD两个版本,它们在性能和配置上并没有不同,只是在充电系统上有所差别,价格略低的STANDARD版采用3kW的充电系统,完全充满需要4.5小时,充到95%要4小时,PREMIUM版则分别需要2.5小时和2小时。这样的充电效率已经让笔者很吃惊了,但更吃惊的还在后面,只要再多掏2300美元,就可以拥有一套6kW的充电系统,意味着STANDARD版可以用1.8小时将电池充满,到达95%电量也仅需1.3小时,而对于PREMIUM版来说那就更快了,只要1.5小时就能充满,1小时就能到95%。

null


采用专有的后摇臂设计为电机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同时还拥有舒适的骑行三角和操控性。

null


Zero SR/F在普通摩托车的油箱位置设计了一个储物盒,并且在里面还设有两个USB充电口,让日常骑行更为方便。

null


null


在硬件配置上Zero SR/F进行了大幅升级,采用了Showa 43mm全段可调倒立式减震,后减震同样采用了Showa品牌的全段可调中置减震。而且前制动采用了320mm双浮动刹车盘配西互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刹车卡钳,可想而知它在激烈驾驭时的稳定性会有很好表现。

null


null


在电控系统上它是首款搭载BOSCH MSC系统的电动摩托车,普通的ABS就不多说了,关键是它带有弯道ABS以及循迹控制系统,让骑士在攻弯时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而且还有街道、运动、经济、雨天四种驾驭模式供骑士选择。

null


除了上述这些配置之外,Zero SR/F在人机交互方面也没有落后。通过一块5寸全彩TFT仪表在读取丰富信息的同时,还可以用手机APP检测车辆是否移动、报警、查询充电时间、行车轨迹等等。

null


最后是将笔者打回现实的售价, STANDARD版售价为1899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7万元,PREMIUM版售价2099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万元。对于喜爱摩托车的人来说,发动机的轰鸣和有生命般的震动,是一辆摩托车的灵魂所在,虽然现在的电动摩托车在性能和配置上,正在逐步赶超燃油摩托车,但总感觉少了一丝味道和情怀。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和震动,就像是化学反应中少了重要催化剂一样。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未来出现会轰鸣的电动摩托车也未可知。到那时,所有燃油摩托车也许就成为了复古摩托车的代名词了······

萝卜开会

民用版高性能电动摩托车,您最高能承受的售价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