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秒破百,极速400km/h,续航1000km,百万级的档次,33.2万起

2019年03月05日 11:11:2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特斯拉对全系8款在华销售的车型进行大规模调价,这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也再次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就在调价的同时,特斯拉也开启了全新Roadster的预订。除了整理官网公布的各种信息并解析全新Roadster的设计以外,令外界颇为关注的是,作为特斯拉的全新产品,Roadster究竟能否再造巅峰?未来的市场表现又会如何?

null


续航得到大突破,性能不输真超跑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全新Roadster的官方续航里程为10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1秒。该车将搭载一套峰值扭矩为10000N·m的驱动电机,并采用四驱系统的形式进行驱动,极速可达400km/h。按照目前这个数据看来,全新Roadster是直指不少燃油超跑,从此前海外媒体的对比来看也正是如此。

null


在Model系列推出以后,全新Roadster不仅是特斯拉对于旧款Roadster的继承,更多的还是为了挑战传统超跑。以特斯拉的技术实力来说,纯电驱动想要做到2.1秒的百公里加速并不困难,但Roadster的最大突破还在于续航方面。由于目前全新Roadster并未公布更多信息,不过究竟该车续航能得到这么多提升的原因还是非常令人期待。

null


预定金额并不高,何时交车是关键

除开优异的性能表现外,全新Roadster的设计也是继承了特斯拉一贯的简洁风格。虽然部分细节与之前的概念车版本存在略微差异,但是跑车化的外观造型以及极具科幻感的方向盘和内饰设计还是相当抓人眼球。此次官网的预售版本分为普通班和限量1000台的创始人版本,预订订金分别为33.20万元和165.90万元(并非最终售价)。

null


虽然这个预售价格并不算高,但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面对特斯拉目前非常吃紧的产能,现在预订的Roadster到底何时才能实现交付依旧是个未知数。即便现在来看,全新Roadster比起市面上的不少纯电动车都更具优势,性能跟续航也都独领风骚。但尚未确定的交付时间绝对能够成为影响Roadster预订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null


大批走量不靠谱,探索技术是关键

加上创始人版本车型限量1000台的情况看来,全新Roadster绝对不是未来特斯拉的走量车型。加上国内上海超级工厂的逐步完工生产,Model 3以及一系列降价的Model车型可能依旧还是特斯拉的主力车型。

null


全新Roadster的任务除了给特斯拉吸引投资、增强品牌影响力以外,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进行新技术的探索,无论是三电系统还是电池续航,相信Roadster都会给到换代的Model车系甚至于后续产品留下一些电动技术。而成熟且先进的技术,毫无疑问是特斯拉未来立足市场的关键。

null

小结特斯拉全新Roadster的预订的确再度让这个品牌暂时以好消息回归了大众视野。作为一款被火箭发射上太空的电动车产品,Roadster绝对可以被载入史册。只是到底具体表现如何?国内消费者会否买单,还得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