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两会|尹同跃:氢能应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

2019年03月05日 12:18:2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 Auto-First|牛小欧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围绕发展氢燃料产业、自动驾驶、品牌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等议题共提出了七项议案建议。


氢燃料是一种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尹同跃认为,目前我国在氢能生产、储存、运输方面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统一规划与布局,完善相关配套检测与检验机构。尹同跃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据了解,奇瑞已经完成12米燃料电池公交大巴和燃料电池物流车的开发,即将投入到芜湖等城市运营;奇瑞也已经研发出四代燃料电池汽车,或将在氢燃料领域进一步发力。


另外,尹同跃还提出了有关自动驾驶的议案。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新四化”的一个重要方向,各国都希望在2020年后陆续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尹同跃认为在2019年这一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如何才能抢占自动驾驶世界领先者地位,是国内汽车产业界非常关心的议题。他建议:“由国家制订和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以支持智能汽车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从智能汽车和用户运营平台的基础操作系统层面来保证公共安全、国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