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两会 汽车界代表委员热议氢燃料电池车

2019年03月05日 14:35:1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 Auto-First|郑瀚

“纯电动车的短板是续驶里程和充电时间,尚不能满足量大面广的远程公交、双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市场需求。而纯电动车的短板,正是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优势所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此前关于氢能源发展的前景,进行了这样的描述。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氢能源的发展也成为了各车企代表的热点议题。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长城汽车副总裁王凤英等代表纷纷提出了推动氢能源发展的相关建议。


null

徐和谊在加快新能源物流车推广运用的提案中,结合应用场景提出:加快规划和布局针对中大型商用车的快充电场站和充电设施,服务于新能源物流车为主的各个车型,在用地和电力增容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加快加氢站的统一规划,制定加氢站建设支持政策,推动加氢站的建设,以利于氢燃料车的推广。


null


尹同跃在议案中表示,氢燃料是一种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未来的发展,尹同跃认为,目前我国在氢能生产、储存、运输方面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统一规划与布局,完善相关配套检测与检验机构。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为了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王凤英在议案中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改变加氢站补贴形式,加大补贴力度;二、制定相关政策,加速氢能源核心技术研发;三、细化氢能源技术标准,明确车用氢气的能源定位;四、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全国加氢基础设施,降低审批难度;五、整合优质资源,鼓励多方合作,组建加氢站建设运营“国家队”。


汽势传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